【新手父母】 沒關係,妳還在就好

文/滴答波 |2020.01.20
1362觀看次
字級

文/滴答波

猶記得那日晨間,驗孕棒出現一深一淺的橫槓,讓我又驚又喜,深呼吸好幾回後,才慢慢走回房內告訴老公這個消息。從那一刻起,母性便在體內開始發酵,雖然害怕這突如其來的身分轉變,卻也在頃刻間,把自己定位成一位「母親」了。

雖然習俗上說三個月內必須保密,但興奮又膽怯的心情,讓我們夫妻倆不得不告知家人,是分享也是求援。從那一刻起,補品、叮嚀、呵護,種種關心層層疊疊於我們的新身分之上,短短七周之內,我們已將自己定位為一組「新手父母」。

「好……可以看到胚胎,但已經找不到心跳,血液也不在胚胎上面了。我們到外面聊。」

孕期第八周,我們正準備要領取媽媽手冊,種種對未來的想像讓心情格外愉悅,甚至頭一遭跟醫師有說有笑的,卻被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徹底震驚了。是萎縮卵,俗稱的空包彈。

診間裡的我們沒有哭。醫師要我們到診間外討論刮除手術的日期,再次回到診間時,我們也沒有哭。被醫護人員帶到衛教室說明手術流程時,我們還是很鎮定。

我們都以為沒事的。結果卻在昏黑的停車場內潰堤,回到家門前,在客廳、洗手間、臥室,一次次潰堤在同樣傷心的老公懷抱。幸好有這麼一句:「沒關係,妳還在就好。」堅定而溫柔。

這一切終將落幕,曾經每晚我都將雙手圍成愛心放在孕肚前的習慣也改掉了。七周不長,但「小蔥餅」的印記已留在腦海。

或許,身邊許多家庭都曾有過相同的經驗,但在這過程之中,能擁有來自另一半的十足安全感,是格外重要的。準母親在接受角色轉換的時候,痛苦難耐,相信準父親也是。但一句「沒關係,妳還在就好」,溫柔而堅定地陪在身旁,在黑夜裡擁抱我、在回憶侵襲之際告訴我「別怕」,這都是最最重要的。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是你讓我再次相信,當緣分到來時,我們終將欣喜迎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