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愛

莊博鈞/新北市竹林中學 |2020.01.17
677觀看次
字級

莊博鈞/新北市竹林中學

每到月底,外頭都會傳來一陣熟悉的金屬聲響,一封包著白色紙皮的信,投到我們家的信箱。

小時候,我都會急急忙忙地請求媽媽打開,等媽媽緩緩地剪開信封,她的臉上就會浮現了慈祥的笑容。一知半解的我,好奇的問是誰寄來的,媽媽總會溫柔的回說:「有人需要幫助了,我們必須伸出援手。」每一個月都是如此。

等到我再長大了一些,看到同樣的信封,已經不再覺得新奇了,反而跟媽媽說:「討債集團又來了!」頃刻間,媽媽有如天使般的臉蛋立刻轉為可怕兇猛的老虎,並嚴厲地說:「怎麼可以這樣說呢?這是一個很好的行善鬧鐘,時時刻刻提醒我們要幫助他人。」當下我只覺得我的想法才是對的。

有一次,爺爺突然一病不起,送到加護病房,需要一筆龐大無比的費用,當時爸爸媽媽每天都不停的加班,可是仍付不起那筆巨額。正在煩惱時,爸爸的手機突然響了,一個陌生人對爸爸說:「聽說你的家人生病了,我們已經幫你們募到足夠的醫藥費了!」當下,爸爸激動得快要哭了,連忙道謝,我也恍然大悟,原來只要一個小小的捐助,集合起來也能形成的巨大能量,救助許多人的生命,真是厲害!

現在,包著白色外皮的信封一寄來,我都會高興的拿起錢包,放個幾十塊,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捐給需要的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