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濃煙飄散 選手嗆到退賽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1.17
756觀看次
字級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澳洲野火延燒,澳網會外賽受影響,斯洛維尼亞塞彼洛娃在比賽中因濃煙劇烈咳嗽,選擇退賽,她向大會抗議,認為主審不該讓選手在惡劣空氣品質下出賽。

身為ATP球員理事會主席的約克維奇日前曾建議,若野火狀況嚴重,澳網應考慮延後開打,但大會認為情況仍在可控制範圍。

今年取得澳網外卡資格的莎拉波娃,在庫揚經典賽暖身,迎戰德國塞蓋蒙德,不僅要忍受高溫,還有嚴重空汙,打到第二盤時,裁判宣布取消比賽。

莎娃表示:「我在次盤末段就有咳嗽現象,因為我已經病了好幾周,我聽到塞蓋蒙德也向主審反映,同樣深受其擾。」莎娃表示,基於健康立場,特別是已在空汙環境打了2小時,主審取消比賽是正確選擇。

澳網會外賽世界排名180名的塞彼洛娃更受其害,她在首輪迎戰瑞士佛格樂,比賽進行到6:4、5:6時劇烈咳嗽不止,雙膝跪地,甚至一度呼吸困難,最終選擇退賽。「我很害怕,幾乎要昏厥」,塞彼洛娃表示,她過去從未有呼吸道疾病,也很耐高溫。

澳網會外賽首日因空汙延後一小時登場,澳洲網協主席提列坦言,濃煙勢必造成影響,接下來賽事將與醫療團隊及環保局研究團隊合作,作為球員出賽參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