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 疾管署提升旅遊疫情二級警示

 |2020.01.17
90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世界衛生組織認定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為有限度人際傳播,三成患者皆未赴華南海鮮市場,泰國及日本也陸續傳出確診個案,衛福部疾管署昨宣布,即日起提升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Alert),提醒國人近期如前往大陸武漢及鄰近區域,應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繼泰國一月十二日出現全球首例「二○一九年新型冠狀病毒」境外病例,日本厚生勞動省昨上午緊急記者會,這名三十多歲中國大陸籍男性患者居住神奈川縣,滯留武漢期間出現發燒症狀,未曾至華南海鮮市場。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感染源待釐清,將密切關注。

武漢肺炎已奪一命,我國不敢輕忽,派兩位專家前往武漢考察四天,十五日晚返台,昨火速對外說明。疾管署防疫醫師洪敏南指出,當地已有兩起家庭群聚事件,四十一例確診個案中,十三例無華南海鮮市場活動史。

台南柳營奇美醫院榮譽院長、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莊銀清說,考察首日,陸方舉行訪查團會議中,臨床醫師報告中不斷透露疑似人傳人疫情,但官方起初不願鬆口人際傳播可能性,在與會港澳專家及我國專家追問下,當地衛健委員會才定調「不排除疫情可能人傳人。」

洪敏南說,目前推估該傳染病潛伏期為十四天,但潛伏期是否具有傳播力仍然未知,面對有「地表最大人口移動」之稱的中國春運已經登場,陸方除持續加強隔離外,也規定密切接觸者,監測期間不可擅離武漢,降低疫情外擴風險。

疾管署前天接獲中國疾控中心通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仍維持四十一例,其中重症六例、一例死亡,已出院七例。我國目前無確診個案,莊人祥說,暫不會有旅遊限制,不禁止台商返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