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高中籃球賽 1分差險勝南山 普門嗨翻了

張穎容 |2019.12.29
2169觀看次
字級
陳芷英(中)最後8秒破網,為普門立下汗馬功勞。 圖╱記者張穎容

【記者張穎容高雄報導】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預賽,B組戰績同為2勝2敗的南湖高中、永平高中昨交手,爭奪直接晉級的最後一張門票,最終永平66:58奪勝,相隔13年重返8強,不少球員感動落淚;普門中學和南山高中碰頭,普門在最後8秒靠著陳芷英成功上籃,79:78氣走南山,不但以5連勝排分組第一,也報了上季4強戰的一箭之仇,球員、加油團都嗨翻天。

永平去年預賽一勝難求,今年迎來收割年,以分組第3直闖8強,高三主力前鋒柯亭伊說:「沒想過能贏傳統強隊,去年練很多還是慘敗,今年有跟不少強隊切磋,團隊氣氛也更好、更團結。」

柯亭伊首節雖3犯,上半場結束累計4犯,她表示當下雖不知所措,但仍想著要撐到最後,最終她上場23分鐘,攻下全場最高的21分,她笑說:「要把去年輸的打回來!」

普門、南山之戰打得膠著,上半場打完39:39,第三節南山率先發動攻勢,但普門連文鈴屢次連抄帶投讓失分控制在5分內,雖然第四節普門也先處於落後局面,但最後8秒靠著高三的李宜樺搭配陳芷英的戰術成功執行,終場普門1分奪勝。

此役先發的陳芷英、連文鈴、 溫雅云得分上雙,替補的沈心惠也有12分進帳,「雙十女孩」陳芷英攻下全場最高的24分,還成功執行關鍵一擊,陳芷英說:「戰術在學校都有演練過,教練也很要求成功率,加上隊友幫忙集氣,能成功真的開心。」

女子組陽明高中、金甌女中、滬江高中、南湖高中、苗栗高商、東泰高中,今天進行外卡戰,決定最後兩張8強門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