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神明聯誼 宗教無國界

羅智華 |2019.12.26
17765觀看次
字級
神明聯誼會展現「宗教和諧、世界和平」願景。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星雲大師親臨現場,感謝各宗教同心協力成就這場國際盛會。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神明聯誼會陣頭表演震撼人心。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記者羅智華大樹報導】宗教融和、世界大同!由中華傳統宗教總會、文化部文資局、高雄市政府共同舉辦的「二○一九世界神明聯誼會」,昨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熱鬧登場,在悠揚梵音與美妙聖歌繚繞下,來自海內外的上千家宮廟、三千尊神尊、七萬名信眾共襄盛舉,藉由交流跨越了宗教與國界,體現「不分你我、同體共生」願景,全場洋溢宗教和諧氛圍。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昨天也親臨現場,祝福大家吉祥,人民安樂,感謝各宗教同心協力成就這場國際盛會。

如同今年主題「信仰與傳承」,神明聯誼會不僅促成佛陀與神明對話,更帶動寺院與宮廟合作。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總會長王金平致詞時談到,神明聯誼會自二○一一年舉辦迄今邁入第十屆,在星雲大師利益人天願心發揚下,規模日益盛大;以佛館為平台,不僅齊聚儒、釋、道三教,他如一貫道、天主教等亦參與盛會,形成「善」的大團體,藉宗教交流為有形與無形眾生帶來深遠影響力。

今年總會還與文資局合作,促成陣頭數目多達一百零八陣,並帶來精采多元的陣頭表演,亦喚醒大眾保護無形文化資產意識,藉由學習神尊品德使身心安住。他表示宗教融和是推動大同世界、打造人間淨土的第一步,他並期許神明聯誼會成果一年比一年豐碩圓滿。

靈氣聚 洗滌大眾身心


「佛光山長年來對宗教、文化、教育、和平等方面的貢獻有目共睹,佛光山三個字已然成為高雄人心中最重要招牌。」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表示,每當有朋友問他到高雄可以做什麼,他第一個推薦的就是造訪佛光山。葉匡時說,此次很榮幸代表市長韓國瑜參加神明聯誼會活動,韓市長特別請他向大眾問安、祝福大家順利圓滿。在星雲大師與總會長王金平帶領之下,神明聯誼會成為國際上最重要、最盛大的宗教盛會,尤其在現場看到眾神明高興而來、歡喜而歸的盛況,讓人非常感動。

率領百位道長出席的香港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表示,十分感佩星雲大師推動人間佛教的願力,神明聯誼會不只把各宗教靈氣匯聚一堂,更洗滌大眾心靈。菲律賓聖嬰團代表George Nazarene Villamor致詞時特別以「阿彌陀佛」為開場白,談到世界本一家,透過這場盛會讓人看到宗教的融和、種族的和諧、文化的交流、世界的和平。

真善美 攜手發揚光大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致詞時感謝大家從海內外各地前來參加,如同星雲大師說的:「信仰是我們的生命!」每年的神明聯誼會就是透過信仰將生命發揚光大;讓他想起首次參加行腳托鉢時,一路上深刻感受各宮廟的支持與熱忱,在他看來,這正是宗教融和的體現,相信大家攜手同心的力量,不但能讓宗教信仰從人我之間往外持續擴大,更能讓世界洋溢真、善、美。心保和尚並頒發感謝狀給王金平,王金平亦以總會長身分頒發感謝狀給促成神明聯誼會的功德主,感謝大家的付出。

昨天的活動除了有道教、天主教、佛教等代表致詞,還有苗栗客家八音團、新化鎮狩宮什家將、菲律賓聖嬰團、佛光山叢林學院十修歌帶來的精采演出,展現「宗教和諧、世界和平」願景。現場嘉賓雲集,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監事長慈容法師、佛館館長如常法師、泰國鯤鯓王董事長余聲清、東照山關帝廟董事長吳進財、佛光山功德主羅李阿昭、陳瑞珍、劉招明與陳秋琴賢伉儷、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名譽理事長陳順章等,皆出席盛會。

(相關新聞見8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