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月主題徵文--衣櫃】 盈滿幸福時光

文/徐鏞 |2019.12.18
2210觀看次
字級

文/徐鏞

「媽媽的衣櫃這麼好玩嗎?」

每當我這麼問躲在衣櫃裡的小女孩這個問題時,總會聽見她愉快的回應:「好玩!」

彷彿在衣櫃裡可以尋到許多有趣的東西。對她來說,探索衣櫃永遠都是件有趣且新奇的事情,甚至是場探險。

我站在衣櫃外,看著小女孩可愛的身軀被衣櫃裡的衣服遮掩住,心裡有說不出的幸福。

直到多年後的今天,每當我打開衣櫃,依稀仍聽見我那心愛的小女孩的聲音在耳畔響起,似乎她還在衣櫃裡玩著屬於她的衣櫃大探險。

臥房裡的這只大衣櫃,珍藏著許多珍貴回憶;其中最珍貴的莫過於和小女兒共度的美好時光。

我總是緊握她的小手,陪她在我的木製大衣櫃玩耍,向她訴說每件衣服的故事和歷史──最喜歡的洋裝、我年少時期的學生制服、收藏在衣櫃的幾本家族相簿,還有我為小女兒添購的衣服也放在衣櫃裡,她也是我衣櫃的小主人。

我向她訴說這些被珍藏在這衣櫃裡的故事時,她總是閃爍著圓亮可愛的雙眼,仰起頭看著我,興致昂然地聽著。那天真無邪又充滿好奇的模樣,我永遠也忘不了。

今天,當我打開這陪我走過許多年頭的木製大衣櫃,蹲下身來試圖從衣櫃最底層找出某件衣服時,赫然發現,在衣櫃的最角落貼著幾張泛黃的貼紙,還有一只藏在最裡邊的髮圈。

那瞬間,我有些詫異,但更多的是驚喜。

我怎麼可能不知道髮圈和貼紙的來歷?那是我心愛的小女孩最愛的物品啊!不需要猜測也知道,肯定是她多年前在衣櫃探險時,藏起來的寶物。而現在這些成了我的寶物。

我讓衣櫃繼續幫我和小女孩守護著屬於我和她的點點滴滴。

也許有一天,當她想起衣櫃裡的有趣時光,並且再度打開我的衣櫃時,我會問她,還記不記得自己藏了什麼回憶在這只衣櫃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