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我像什麼?

何舒榆/台北市信義區三興國小四年三班 |2019.12.10
1383觀看次
字級

何舒榆/台北市信義區三興國小四年三班

地球是一顆水藍色的鑽石,裡頭住著許許多多的動物,像是在天空翱翔的老鷹,在海底優游的海豚,在草原奔跑的獵豹……每種動物都有牠們的特色與個性,就連號稱「萬物之靈」的我們,有時候有一些行為也蠻像動物的。

媽媽常常指著我罵:「妳整天拖拖拉拉,上輩子一定是一隻烏龜……吃飯慢,走路也慢,寫功課更慢!」我的背上好像真的有個龜殼,讓我做什麼事都慢吞吞。常常媽媽都把碗都洗好了,我才剛吞下第一口飯而已;放學走路回家的時候,常常因為書包很重,我就走不動了;寫功課就更不用說了,常常寫一個字就發了半小時的呆,最後直接問姊還比較快。

雖然我在家裡是一隻溫馴的烏龜,不敢頂撞爸媽,但是在學校,同學們都說我像一隻母老虎。每次老師去開會時,當班長的我就得站在講台上,只要誰說話,不論是不是我的好朋友,我都會記在黑板上。

最後,我希望自己不要像烏龜一樣慢吞吞,而是學習牠堅持不懈的意志;也希望自己不要只是像老虎一樣兇,而是學習牠自信的神采及敏銳的行動力,我應該要多學動物的長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