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懼高 林嘉翔攀上國手

 |2019.12.10
2267觀看次
字級
全國大專盃攀岩賽吸引十二所大專校院共六十多名攀岩好手齊聚一堂,為奧運培育人才,以速度攀岩、抱石和難度攀岩考驗參賽者,其中大華科大運促系大三學生林嘉翔,在男子組速度賽與難度賽都拿下冠軍。圖/張雅婷
林嘉翔在全國大專盃攀岩賽中,拿下男子組速度賽與男子組難度賽雙冠軍。圖/大華科大提供

【本報新竹訊】全國大專盃攀岩賽吸引十二所大專校院共六十多名攀岩好手齊聚一堂,為奧運培育人才,以速度攀岩、抱石和難度攀岩考驗參賽者,其中大華科大運促系大三學生林嘉翔,在男子組速度賽與難度賽都拿下冠軍。

林嘉翔幼稚園時因為安親班的攀岩體驗安排,讓他開始想學攀岩,一路從龍山國小、光武國中到光復高中,即使中途常因跑跳導致腳扭傷休息,也沒有中斷學習慾望,直到高中在教練鼓勵下開始參加比賽,「因為比出興趣,決定當選手」,結果成績出眾被選為亞洲青少年運動攀登錦標賽國手。

但他透露,其實小時候很怕高,「剛開始學上攀的時候,心理有道過不去的坎,因為怕高,比賽時不敢再爬更高,就留在那個點,撐到時間結束」,他還害羞表示,以前常常爬到一半,就跟教練耍脾氣說「不爬了、我要下來」,後來找了很多方法克服懼高,包含強迫完成、或是分段完成的方式,讓他可以爬到練習場頂端,才發現原來沒這麼可怕,也靠著一步步的進步,成就現在的自己。

雖然當選手的資歷不長,但跟其他運動員一樣懷抱著奧運夢,林嘉翔每周有四至五天的訓練,一年下來耗損至少五雙攀岩鞋;由於攀岩需要大量體力,他也需要飲食控制,把體脂肪控制在八左右,維持輕盈的體態才能在攀爬過程中更輕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