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以嘗試的花藝設計

文╱林惠理 |2019.12.08
1509觀看次
字級
圓滿。圖╱台北花苑
燦紛。圖╱台北花苑
生命的詠嘆。圖╱台北花苑
框實。圖╱台北花苑
圓融。圖╱台北花苑

文╱林惠理

婚禮中的新娘捧花被喻為「捧在手裡的祝福」,吸引著眾人目光,在植物的大千世界裡,花草的不同樣貌,成為一款有創意的生活丰采,花藝設計不僅是擷取植物本身,「光」與「影」的元素也能增添豐富,融合光影運用,編織出屬於花草的圓形,讓素樸的脈紋錯縱出純粹的美。在作品「框實」中,編織與光影在虛實間構成生命的張力,使得沉靜間有一種韌性的器質,呈現出設計的力與美。

淬取自植物色澤,在「生命的詠嘆」這件作品裡,擷取火紅的花瓣尾端,倒插成一顆絨柔質感的圓,尖端的金點綴色澤,燦絢的亮麗彷彿生命的力道,綻放精彩與希望,融合出款款的優雅韻味。

此外,小巧玲瓏的植物樣質,取用細碎花瓣製作出具有絨毛質感的厚實底座,在樹枝的蜿蜒下,「燦紛」散發著金燦的質感設計。此款設計有皮草的顯貴與時尚感,能凸顯出現代設計時序。可愛精巧的作品「圓滿」則是將不同顏色小巧飽滿的花朵,緩緩填滿圓形器皿,漸層色彩以柔和的姿態堆疊而成,呈現出「筑夢踏實」的祝福。「春蘭葉」是花藝設計最具人氣的花材,在作品「圓融」裡,圓中有圓的蓮蓬,在「春蘭葉」細細圈捲的圓圈下,宛如雨天滴下的漣漪,在清透的水間點出自然的融合。透過植物的設計語彙,不但能為生活醞釀情致,跟著植物一起創作,更有說不盡的閑情逸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