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畫天地】 人物水彩技法 泡湯趣

文/李夏綺 |2019.11.26
3000觀看次
字級
王曼霖╱新北市新莊區榮富國小一年五班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張晏菁╱新北市新莊區榮富國小一年八班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張芷綾╱新北市新莊區榮富國小四年十班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圖一。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圖三。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圖四。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圖二。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文/李夏綺

剛邁入冬天不久,溫度也愈來愈低了,此時正是泡湯的好時機。各位小朋友,你有泡湯的經驗嗎?說到溫泉,它可是老天爺賜給人類最珍貴的「禮物」喔!溫泉自古以來,即被人們作為養生與水療的天然資源,它可是從地底湧出的天然熱水呢!台灣因為特殊的地殼結構,位於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交界處,又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且地熱遍布台灣全島,所以許多地方均有豐富的溫泉資源。

今天,夏綺老師要教各位小朋友畫跟溫泉相關的人物水彩技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畫人物非常不容易呢?但是只要掌握三個基本的要素,就能畫出生動的人物畫喔!第一、注意人物的膚色及動態表現。第二、將素描觀念融入色彩運用中,以顏色來表現光影變化。第三、注意背景和主體人物的關係,記得背景千萬不要強過主體。

現在,就讓我們想像自己和家人正在泡湯,畫出這一幅美好的畫面吧!

使用媒材:日本水彩紙、水彩用具、蠟筆、參考資料、石頭紙、膠水。

步驟說明:

圖一、下筆之前,先準備泡湯的情境照片參考,接著以顏色分出天空與地面的空間感。選用不同色調做背景,光源部分以白、淡黃,畫出渲染的感覺,讓顏色自然的融合在一起。

圖二、想好畫面位置安排和人物輪廓形狀的掌握,先從正面、側面、後面等各種角度來描繪「人體」的動作,接著觀察肢體動作後再加以上色。

圖三、畫完人物身體後,開始畫在泡湯時冒煙的效果,畫完後可以用手輕輕抹一下,讓邊線柔和些。

圖四、加強畫面情境,例如:可以畫月亮或是櫻花樹,用石頭紙貼在湯池邊,完成後沾白色顏料拍出下雪的感覺,這樣就完成作品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