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月主題徵文--衣櫃】 通往納尼亞的衣櫃

文/小篆 |2019.11.19
1641觀看次
字級

文/小篆

我的衣櫃一向塞得滿滿滿。

隨著每個時期的重心不同,內容物也會跟著不一樣。中學時期最常取用的是每日換穿的學校制服和運動服,記得那時運動服都要買得大件些,雖說是為了能長穿,但穿起來鬆鬆軟軟的也很是舒服;大學的時候除了流行衣褲外還要塞下各種搭配的包包,那才是年輕人一整套出門的樣子;現在不當學生好久了,反而是最簡單的黑白藍,三色極簡搭配的日常。

衣櫃就跟我的人生一樣,隨著我的風格樣貌在四季流轉間變化著,唯一不變的是,在每每靜下來的時候,打開衣櫃的那一瞬間,我總會想起小時候的願望:想著這一次我的衣櫃盡頭會不會有著深暗悠遠的空間,等待我走進去探險;在拿取衣物時,摩擦出的那太陽晒過的好聞味道中,會不會帶著一絲絲微寒的雪地裡的風,透出來的氣味;會不會這一次,獅子、女巫、魔法衣櫥,真的會帶我前往 C.S.Lewis 筆下的納尼亞世界。

衣櫥,加上納尼亞世界,好像形成了一個樞紐,總是可以在幾秒鐘的開關間,把我目前極簡的生活,一下子連接上我豐富想像的童年,回到那個一個人躲起來閱讀世界名著小說、悠哉著偷吃馬卡龍一樣繽紛的軟糖、身邊有許多信賴而仰望的大人的童年;回到那個時間很多很多,在白日裡也自在神遊,眼光專注而嚮往,對花花世界有著豐富想像的小女孩的童年歲月。

我的衣櫃,其實從來沒有帶我去到納尼亞,讓我小時候好生失望。

我的衣櫃,卻意外地在長大後為我留了一扇窗,留下了我對於神奇魔法的想像,留下了我片段而珍貴飽滿的童年記憶,留下了一個小女孩,對世界的美好期待幻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