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衛費協商 韓人抗議美方搶劫

 |2019.11.19
90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韓官員十八日重啟談判,商討南韓應支付多少美軍駐紮費用,希望縮小雙方間約四十億美元(約新台幣一千兩百一十九億元)的差距。南韓群眾則上街抗議美國獅子大開口像是「攔路搶劫」。

美國總統川普要求首爾當局,應分擔更多美軍駐防南韓的費用。美國在南韓有兩萬八千五百名駐軍,作為威懾北韓的武力,川普的要求考驗南韓對與美國防衛同盟的信心。

本月初消息傳出,川普要求韓方分擔五十億美元費用,引發首爾震驚。南韓改革派團體昨天在美韓官員的談判會場外抗議,反對美方要求,批評這是「貪婪」的美國人「攔路搶劫」。

美方首席談判代表德哈特(James DeHart)表示,有許多工作需要進行,但他前日抵韓時表現樂觀。這是他第三次參與美韓分擔防衛費用的談判。

德哈特告訴記者:「我非常有信心,我們將達成一項協議,能為雙邊所接受,能為雙方所支持,最終將能強化我們的偉大同盟。」

本月初,一名南韓議員曾表示,美國官員要求南韓每年分擔高達五十億美元的費用,比南韓今年同意支付的八點九六億美元還要高出逾五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