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9.11.18
1280觀看次
字級

台北 YouBike2.0 公館設站

台北市近來積極推動「YouBike2.0計畫」,交通局預計明年一月至三月在台大、捷運公館站周邊首先試辦,目前新版車柱已完成二十多站,輕巧造型曝光後相當吸睛,未來將設置約一百站試辦,升級2.0版後只要五柱就可設置,而新版車柱幾乎無需用電,僅採用太陽能版供應指示燈小量用電,不必開挖管線、銜接市電,設站地點與數量可更靈活調整。

新北 萬金杜鵑鄉 推1日小旅行

為打響萬里、金山全台最大杜鵑花苗產地稱號,新北市政府今年推動「萬金杜鵑鄉」計畫,並推出「來去農家DO一日─金山花香小旅行」活動,體驗爆米香、彩繪浮球、彩繪AR及3D擴增實境,讓民眾除了更認識萬金杜鵑產業及文化,也傳遞友善土地及環境永續概念。

台中 農夫市集 進駐社區大樓

台中市府幫農民找銷售管道,首度讓農會的產品進駐社區大樓販賣,首場在惠宇仰德與仰森大樓中間通道試賣,十一個攤位都是各農會輔導的在地青農設攤,產品都經有機與產銷履歷驗證,先試辦三場;另在大雅區農會成立台中第一個青農組成的農夫市集,每月第二、四個周六早上七時賣到中午十二時。

屏東 共融遊戲場 人氣勝遊樂區

屏東縣今年大力改造公園環境,目前已在市區完成三處,其中位於和平公園的共融遊戲場,短短兩個月就吸引超過四萬人次使用,人氣比遊樂區還要旺,縣府表示,和平共融公園是南部特色遊具最多的共融公園,這也是屏東縣實施公園管理自治條例以來,首座納入社區兒童及身障者意見的公園,果然大受歡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