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故事】說唱佈教 印證佛法力量

李生鳳 |2019.11.17
1660觀看次
字級

文/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南台佛光青年分團副團長杜義容,在佛光山法寶堂舉辦的法寶講座中承擔「說唱佈教」義工,為即將開始的講座暖身,除了與大家互動,表演結束後也會留下來一起聆聽講座。杜義容表示,每次說唱佈教,一定會安排〈三好歌〉,希望和大家有互動。

杜義容表示:「十分感謝來聆聽講座的師兄師姐們,其實每次上台表演都很緊張,但因為師兄師姐們配合帶動,這份互動為我們帶來安心的力量。」

杜義容對於六月十六日講座主題「情感」很有感觸,表示與談人都是學佛多年,將佛法真正落實在生活中,而有了許多感悟和大家分享,也說明佛法是真正可以落實在生活中,是對自身有幫助的,並進而影響周遭人。杜義容說,佛法是可以印證的,只要真正身體力行,會帶來很大的力量。

佛光山南台別院羅金發表示十六日的主題「情感」,帶給他許多啟發,例如提到天地間的有情眾生都應融和,使他想到,今年五月,分會有台以稻穀布置的雲水浴佛車,原本在浴佛活動結束後,這些稻穀都將丟棄。他心中覺得可惜,於是將稻穀帶回家,遍灑滿地,很快就有許多鳥兒來啄食。讓他想到:「這是否就是鳥的同體共生,法音宣流的寫照?」聆聽此次的講座之後,更讓他深感有情萬物與佛法的契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