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況詭譎 專家的眼鏡會破嗎?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10.25
1500觀看次
字級
鈴木清在平手僵局轟出陽春砲(左圖),帶起國民隊單局6分攻勢,讓太空人隊強投韋蘭德(右圖)黯然退場。圖/法新社
NBA新球季、大聯盟世界大賽自台灣時間23日開打,運動迷都很期待;NBA官方的球隊總管預測,近5成看好快艇隊奪冠,大聯盟官網專家投票,8成認為太空人可以稱霸。 圖/法新社
湖人隊格林(左)在快艇隊雷納德面前上籃得分。圖/法新社
NBA選秀狀元威廉森的身手備受期待。圖/法新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NBA新球季、大聯盟世界大賽自台灣時間23日開打,運動迷都很期待;NBA官方的球隊總管預測,近5成看好快艇隊奪冠,大聯盟官網專家投票,8成認為太空人可以稱霸。

NBA官方按照往例,向30隊總管進行預測調查,快艇隊被評為總冠軍熱門球隊,支持率高達46%,公鹿隊獲得36%票數,另有11%看好湖人隊。

快艇今夏補進雷納德、喬治,上季主力陣容幾乎都獲續約,另在休季補強的總管票選,獲得82%的支持;雷納德在「補強球員最具影響力」票選,得到67%選票。

快艇、湖人合計獲57%的青睞,意味著有超過半數的總管認為本季總冠軍會落在洛杉磯,而這兩隊在今天夏天的補強備戰,也確實下了一番功夫,頗受外界看好。

上季勇士被推上天 最終輸給暴龍

除了快艇、公鹿、湖人外,勇士、拓荒者隊都獲得選票;上個賽季季前總管預測,有87%的選票看好勇士,最終暴龍隊在總冠軍賽以4:2擊敗勇士,拿到隊史首冠。

快艇雖被看好奪冠,但球星雷納德在年度最有價值球員預測,敗給上季MVP安戴托昆波的52%,和勇士柯瑞、湖人戴維斯以10%的支持度並列第2。

至於新球季哪支球隊會有最大進步,湖人得到38%的支持,小牛隊也有21%的選票,另有10%票投快艇。

太空人奪冠聲浪高 先挨國民兩棍

大聯盟官網針對世界大賽邀請46名專家預測,有高達8成、37名專家看好太空人奪冠。

太空人今年例行賽拿下大聯盟最多的107勝,陣中擁有柯爾、韋蘭德、葛蘭基等強投,團隊打擊率2成74也是大聯盟最高,288發全壘打僅次於雙城、洋基隊。

國民有薛則、史特拉斯堡、柯賓及桑契斯4位強投,先發輪值戰力堅強,但牛棚只有杜利托、哈德森表現較穩定,被視為爭冠最大罩門。

官網專欄作家卡斯楚文斯表示:「我想選國民,如果他們的先發輪值能抑制太空人的強悍,會是很棒的故事,但我不認為他們僅靠6名投手就能取得9成的出局數。」

46位專家中有24人認為太空人會用6場比賽稱霸。儘管專家大多看好太空人,但國民挾帶國聯冠軍戰4戰橫掃紅雀的氣勢,休息6天後迎接世界大賽,作客太空人主場取得2連勝,帶著2勝0敗優勢回到自家主場,結果如何,值得關注。

前暴龍冠軍隊友

洛城內戰 雷納德、格林互飆分

NBA新賽季的觀戰焦點不少,湖人、快艇隊的「洛城內戰」是其一;昔日「雷霆雙少」齊聚火箭隊、勇士隊巨頭解體等話題,也讓球迷相當期待。

湖人連6季挑戰季後賽失利,今夏補進戴維斯、格林、哈沃德、布萊德利等球星,與詹姆斯聯手進擊;快艇補強也很積極,讓西區的競爭格外引人矚目。

「洛城內戰」在23日(台灣時間)開季第一天就登場,尤其上季冠軍暴龍成員雷納德和格林,如今分別效力洛城兩隊,兩人表現格外受矚目。

快艇靠雷納德全場攻下30分、6籃板、5助攻的表現,以112:102擊敗湖人,取得好采頭。格林也攻下28分,成為湖人隊史上初登場得分最高的球員。

衛斯特布魯克離開雷霆,新球季加入火箭隊,再與哈登聚首,昔日「雷霆雙少」在火箭合體,帶來的幫助值得期待;衛斯特布魯克上季場均得22.9分,哈登場均得分超過36分,聯手搶攻的火力不容小覷。

上季衛冕失利的勇士,讓杜蘭特透過先簽後換的方式轉往籃網隊效力,另名球星湯普森在上季總冠軍賽受傷,預定明星賽後才能歸隊,新球季戰績增添變數。

而雷納德、格林與前東家暴龍隊分道揚鑣,也讓尋求衛冕的暴龍本季星度大減,團隊實力甚至大打折扣,連霸之路面對嚴苛考驗。

此外,今年已42歲的老鷹隊卡特,個人NBA生涯邁入第22季,成為史上第一人,老將的表現仍讓人關注;卡特目前在NBA出賽1481場,名列史上第5。

國民2連勝 距隊史首冠剩兩步

大聯盟世界大賽23日(台灣時間)開打,太空人、國民隊都想拿下7戰4勝制的決戰勝利,國民在客場率先取得2勝0敗,明天回到主場3連戰,有機會在華盛頓主場球迷面前,舉起隊史50年來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若國民封王,也將終結首都球隊95年來未曾在大聯盟稱霸的冠軍荒。

國民在今年開季前50戰只拿到19勝(31敗),靠著不服輸的拚勁,一路闖過分區系列賽、冠軍賽,隊史首闖世界大賽。國民前身蒙特婁博覽會隊,自1981年後沒在季後賽的任何一個系列賽拿勝。

國民在2005年離開加拿大之後,4度參與季後賽,都在首輪淘汰,直到今年才突破季後一輪遊的魔咒,儘管在世界大賽前外界並不看好他們能笑到最後,但全隊充滿鬥志。

23日世界大賽首戰,國民靠20歲小將索托單場3安打、3打點,突破太空人強投柯爾防線,以5:4拿到勝利。

24日第二戰,國民以12:3大勝太空人,讓備受看好、要爭取3年內第2冠的太空人踢到鐵板。此役國民隊鈴木清在七局上2:2平手局面,從太空人強投韋蘭德手中敲出陽分砲,一棒引爆攻勢引信,國民在這局攻下6分,奠定勝基。

威廉森膝傷 狀元首秀再等等

NBA選秀狀元鵜鶘隊威廉森(Zion Williamson)被譽為「詹姆斯接班人」,新賽季表現受到眾人期待,但他在賽季開打前因膝傷動刀,預定缺席兩個月。

19歲的威廉森,今年選秀會被鵜鶘隊在第一輪第一順位選走,被視為繼詹姆斯之後,最受NBA球迷期待的球員;他在季前熱身賽打4場比賽,場均表現23.3分、6.5籃板、2.3助攻,投籃命中率超過7成。

從學生時期開始,威廉森受到球壇高度關注,他表示,仍有很多事情必須向前輩請益,「我會與詹姆斯聯絡,希望他能回覆我,該如何維持自己的水準、並且達到顛峰」。

鵜鶘教頭簡崔不想拿威廉森和詹姆斯比較,「我會保護他,不會說他是詹姆斯或是其他球員的接班人。我會試著讓他親身經歷這些事情,因為你很難跟一個年僅19歲的孩子說,這就是你未來的方向」。

在賽季開打前,傳出威廉森將接受右膝半月板關節鏡手術的消息,預計休養6至8周,也代表在前四分之一賽季,將無法見到「狀元」身影。

威廉森在夏季聯賽僅出賽9分鐘、因為左膝受傷提前報銷,雖在季前熱身賽展現眾人期待的身手,但在對馬刺隊之戰再度受傷,缺席接下來的熱身賽。

隊友瑞迪克說:「儘管沒有威廉森,我們仍會盡力拿出最佳表現,但我們確實需要威廉森歸來,希望他能夠盡快康復

。」

八村壘處女戰雙10 巫師看好日本市場

林書豪今年轉戰大陸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NBA亞洲球員剩下八村壘,21歲的他在2019年選秀會以首輪第9順位被巫師隊指名,NBA積極開拓日本市場的成效,值得觀察。

八村壘在NCAA最後一個賽季以平均19.7分、6.5籃板的表現,率岡薩加大學進入8強,隨後在NBA選秀會成為日本史上第二位獲得青睞的球員,且是首位在第一輪就入選的日本球員。

日本、貝南混血新星八村壘,在台灣時間24日的NBA處女秀,就繳出14分、10籃板的「雙10」表現。

八村壘成為巫師和NBA的「日本希望」,巫師老闆范史東認為,「八村

壘的加入,將為球隊帶來期待和動力」。

范史東說:「日本是很有籃球潛力的市場,雖然傳統上他們是棒球市場,但我們認為隨著籃球的全球化,日本確實有絕佳的機會。」

巫師相當重視這位新星,曾在官網、推特用日文歡迎他加入,范史東表示,這是非常特別的機會,「可以讓我們的品牌在日本成長」。

今年NBA海外賽亞洲站也特別前進日本,安排火箭、暴龍隊在東京交手,根據統計,目前已有130萬日本球迷在追蹤NBA社群平台,NBA亞洲區總裁萊維強調,「日本市場的潛力可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