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緣看五月天 門票可理賠

 |2019.10.13
2000觀看次
字級
「演藝活動取消費用損失補償保險」若因天災或工作不能去看五月天演唱會,門票可獲得補償。圖╱陳立凱

【本報台北訊】台灣有超過十六家產險公司,產險業競爭激烈,除了賣基本的車險、火險、不便險,還必須力求創新才能生存,因此許多特別險種應運而生,例如針對飛行傘、攀岩活動的「特定活動保險」、買演唱會門票卻因工作不能去看的「無緣門票險」、新人籌備婚禮卻臨時取消的「結婚綜合保險」等,可說是五花八門。

無緣門票險的全名其實是「演藝活動取消費用損失補償保險」,不論是演唱會、舞台劇或是音樂會,辛苦搶買到的門票,若因個人或天災等突發狀況不克參加,可利用保險機制來填補金錢損失。針對民眾購買演藝活動票券後天災、身故、住院、急症、突然收到兵單、點教召、或是準媽媽被醫師叮囑要安胎等,只要憑未使用過的票券正本加上前述各類事故的證明,就可以申請全額票價的理賠。

解決「突發狀況無法參加」隱憂

對廣大上班族來說,工作因素才是最有可能讓自己去不成演藝活動的最大隱憂,保單也將加班、外派出差的突發狀況納入保障範圍,如果是因為工作因素而錯過表演,同樣憑未使用過的票券正本以及公司開立的加班或出差證明,一樣可獲得九成票價的賠償。

產險公司說,若以五月天演唱會搖滾區最貴的門票三千八百八十元投保,保費約四百九十一元;若發生天災等情況會門票全額理賠,若是因為工作因素會理賠門票費用的九成。

婚禮通常一年前或半年前就開始籌備,花了長時間精心籌備卻碰上天災,或甚至是生病等情況,婚禮若要取消,還必須花上一大筆錢。有產險公司就看上此商機,推出「結婚綜合保險」,若婚宴因為天災或生病等情況必須取消,就可以獲得補償金,保費約一千三百元到二千三百元不等。但若是新娘或新郎臨時落跑,就不在承保範圍內。

新娘新郎落跑 不在承保範圍

「特定活動保險」大部分產險公司都有類似商品,主要是因近年盛行戶外活動,例如登山、路跑、鐵人三項,極限運動如高空跳傘、飛行傘、攀岩等,國內或國外的活動皆能投保,保障內容包含身故失能保險金、實支實付型醫療保險金、急難救助服務。對民眾來說,當規畫要參加戶外活動時,除了民眾原本基本的醫療險、意外險外,還可以加保特定活動險增加保障。

但產險公司指出,在投保時最好留意保單條款內規定的活動類別,以免投保了才發現進行的活動不在保單條款內,例如滑翔傘、飛行傘、拖曳傘、高空跳傘、攀岩、馬術、武術比賽、潛水等。

騎公共單車 6縣市政府負擔保費

現在很多民眾騎Ubike上下班,或是假日騎Ubike運動,就算自行車不是自己的,也有「車險」可以保,國泰產險表示,目前台北、新北、桃園、台南、高雄、苗栗縣等六縣市的公共自行車,各縣市政府都已經為民眾投保好自行車險,民眾只需要上網或在租借站登錄被保險人資料,包括身分證字號、生日及手機號碼即可,保費由政府負擔。

登錄後,若因為騎公共自行車發生意外,理賠意外身故失能最高一百萬元,或意外傷害住院每日一千元。據國泰產險內部統計,民眾騎公共自行車最常受傷是在上下坡摔車,或是民眾從路面騎到人行道時,因高低差造成摔車,還有因下雨天打滑造成骨折、顱內出血等意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