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師生義助 六龜原生茶 重建品牌形象

 |2019.10.12
1267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高雄六龜區生產的「台灣原生山茶」曾名聞遐邇,十年前在莫拉克風災中重創,熱血的大學師生不忍見這項產業蕭條,二月起與當地茶園第三代攜手重建品牌形象,要為六龜茶業經濟再創商機。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助理教授葉恆志及林靖淳、巫晟瑋等六名大三學生,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挹注下前進六龜區協助產業重建。一行人與在地「欣園」製茶第三代負賣人徐盛暘合作,替原生山茶規畫品牌故事,設計視覺形象,改造雜亂的倉庫成為窗明几淨的製茶工坊,成為商品展售等多元空間。

高科大團隊為替原生山茶形塑品牌故事,半年來不辭遠途頻繁前進六龜。學生江馥岑表示,光是視覺設計大家就發想十多款,形象設計與空間改造密切關聯,經常是「牽一髮動全身」。

助理教授葉恆志表示,這群學生周末跟著他上山,大家一起討論設計、合力動手打造品牌,「是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

返鄉青年茶農徐盛暘在大學師生協助下,懷抱遠大夢想,重塑造自家茶葉品牌外,也希望衍生成茶園小旅行,讓更多人認識種茶、製茶過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