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偏鄉送餐21年 可疊27座台北101

 |2019.10.12
3965觀看次
字級
門諾基金會拍公益短片募款,藝人黃韻玲(右)演出。 圖/取自網路

影片來源:Youtube/門諾基金會

本報花蓮訊

門諾基金會為花蓮偏鄉長輩送餐二十一年,累積送出二百七十萬個餐盒,疊起來等於二十七座台北一○一大樓高。今年進一步將送餐結合長照,但經費缺口大,門諾最近拍攝公益短片募款,也讓外界更了解偏鄉長照的特殊處境。

門諾基金會一九九八年開始送餐服務,從兩輛送餐車、每天服務約四十名長輩的午晚餐,如今足跡已遍及花蓮各鄉鎮,每天服務的長輩多達五百五十名。統計二十一年來服務二千六百八十五位長輩,餐車服務里程已超過三百萬公里。

由於門諾希望長輩們吃到的不是冷掉的便當,還貼心開發熱循環保溫餐車。今年為深化服務,門諾基金會提出「多層級餐食服務模式」,包含據點送餐、在地製餐、送餐、行動自助餐、送餐大隊及偏遠送餐等,服務更多元。

執行長邱燕銀表示,今年五月,在壽豐已結合二家當地小吃店,推出在地化製餐,玉里則啟用行動自助餐車送餐。近來基金會製作「送愛偏鄉、好好吃飯」的三分鐘公益短片,由藝人黃韻玲現身、獻聲主演,介紹這項持續二十一年的送餐服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