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

鄭羽涵 台北市台師大歷史系三年級 |2019.10.11
1063觀看次
字級

鄭羽涵 台北市台師大歷史系三年級

明天將是再一次的離別,也是我在台北求學的第三年。

雖然自己早就不是懵懂無知的小大一了,也已經離開熟悉的家無數次,然而每次到了分別的時刻,卻還是會鼻頭發酸、胸口堵塞,會不停回頭,直到你們的身影被另一座扶手梯取代;那些不願讓你們擔心的露齒燦笑、瀟灑轉身的背影,一次也沒有成功克制住自己想哭的欲望,因為在轉身的剎那,我已經開始想念,想念家,想念你們,想念你們給我的愛。

未來在宿舍的日子,不再會有你們的長篇碎念與嚴厲訓斥,也不再會有來自你們的諄諄教誨、呵護照顧,有的只是滿滿的思念,思念在家中與你們的促膝長談、嘻笑打鬧;還有的只是在繁忙課業中特地留下的通話時間,即使都是生活中的微不足道,但這些對我來十分重要,因為那是幸福的味道。

或許有人會認為以上種種是依賴、不成熟的象徵,然而我會說這是種牽絆,是因為彼此對彼此的愛、付出與關懷將我們的心緊緊地繫在一塊。「爸,媽,我知道你們的不捨、知道你們為了讓我追夢而選擇放手,也知道不管我說再多次的『放心』,你們依舊會擔心,擔心我是否吃飽穿暖……爸、媽,我只想說:『感謝你們付出的一切,女兒在台北將一切安好,請你們不要擔心,我愛你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