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依相伴】 牽手

文/佩佩 |2019.10.04
1836觀看次
字級

文/佩佩

「因為愛著你的愛,因為夢著你的夢;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幸福著你的幸福。因為路過你的路,因為苦過你的苦;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追逐著你的追逐……」

聽著蘇芮的老歌,聽著聽著,眼眶莫名溼潤,聽著聽著,心中不免酸酸地糾結起來。「相守」兩字看似簡單,卻是滿滿的包容,能牽手走一輩子的人,靠的不是天生契合,而是不斷地磨合;能一起牽手到老,憑藉的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而是不離不棄的堅持。

小時候,喜歡媽咪牽著我的手上學;學生時期,喜歡戀人牽著我的手過馬路;結婚後,才懂得老夫老妻牽著手散步,是多麼浪漫的事。牽手真的不難,難的是能不能一直牽著手走下去。看著那暮色中的依偎,滿頭銀髮在晚霞下閃耀生輝,那個畫面,就是幸福。

某天,看到一則新聞,讓我又紅了眼眶,好生羨慕。

台南有對老夫妻,總是牽著手到關廟郵局前買阿嬤最愛的小米奶油球。老闆說,這對夫妻牽手已有70年之久,但恩愛的程度彷彿昨天才剛結婚般,非常甜蜜。阿公從老闆手中接過熱騰騰的小米奶油球,馬上遞給身旁的阿嬤,阿嬤貼心地問:「你要不要吃一口?」阿公大開寵妻絕招,揮揮手表示:「這是妳最愛的,我不餓,妳吃就好。」隨後,兩人又牽著手離去。這種愛,好美!

隨著年齡增長,會發現原來人愈老就愈害怕失去另一半。所謂「少年夫妻老來伴」,人往往要老了才會發現,最寶貴的不是擁有多少、成就有多高,而是一直默默守候、陪伴在身邊的真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