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私語】 兒子,為你加油!

文/青鳥 |2019.10.04
1688觀看次
字級

文/青鳥

嗨,兒子!

看著你每天早出晚歸的,還要念書到半夜,我好心疼。除了默默支持你,也只能在心裡安撫自己:沒關係,距離考試只剩下幾十天而已,加油!為你,也為自己打氣。

你媽總說你最像她,有責任感、懂得規畫、會替別人著想;我則擔心你太多愁善感、想得太多了些,擔心你過於柔軟的心容易傷痕累累。

知道嗎?我和媽咪總愛翻看以前的照片,視線一貫最喜歡停留在你的臉上,因為小時候的你,總是笑得讓我們好開心;不像長大後的成熟面龐,縱使帥氣,卻多了絲暗沉。是壓力吧,我想。

教改一改再改,沒改掉的是學生和家長肩膀上的壓力。雖然我願意幫你多扛著些,所以時不時盯著你說:沒關係,真的沒關係;而你,總有自己的計畫要執行,有自己的目標要達成,說多了、做多了、過於干涉,反而不是愛你而是妨礙了你。即使我懂,還是不捨。

雖然現在是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一環,縱使這可能是影響你們未來的一個關鍵,但無論如何,不管成功或失敗,它都不會是、也不應該是一個決定性的因素。長長的一輩子,你要保留未來的無限可能,你要有穿透性的眼光,不管下一階段是如何,記得:別讓現在的自己後悔。

如果每一刻的你都是充盈的,怎麼有機會面對虛空的洗禮呢?而萬一,你對昨天的自己不滿意,切記,別再讓明天的你,對現在的自己嘆息。

爸爸和爺爺一樣,碌碌一生,最驕傲的就是有了你們。卻也最希望你們能和爸爸爺爺一樣,堂堂正正、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健健康康,此外別無所求。再多的飛黃騰達、功成名就,也抵不過陋室裡的溫馨。雖然不捨,希望你懂。

年輕人的生活理當灑滿陽光。期待這段日子過去,迎接你的是嶄新的、更可以自主掌控的未來,因為,從那時候開始,你們才將為自己、為自己的未來,真正地活著。別忘了,從那時候開始,要更負責、更暢快地活著,並且答應我,要再笑得像孩子一樣,無憂且開懷。

愛你的爸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