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 Z世代 5大夢想旅遊勝地

文/蘇林 |2019.09.28
2206觀看次
字級

文/蘇林

年輕世代注重旅遊更甚於購屋買房,而他們心中也各自有著夢想的旅遊清單,有人崇尚自然山林,有人喜歡古蹟探祕,有人熱愛飆速競賽,有人追求寧靜致遠,有人嚮往走在時髦尖端……

全球線上訂房平台Booking.com最近發布「Z世代大調查」(原調查以16歲以上為受訪對象,「Z世代」意指「以16~24歲為主要族群」),發現年輕一代存錢的主要目的是「旅遊」(65%),其次才是「買房」(60%),而他們心中也有各自的旅遊夢想清單。

此項調查的國家包括澳洲、德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中國、巴西、印度、美國、英國、俄羅斯、印尼、哥倫比亞和韓國各1000人;日本、紐西蘭、泰國、阿根廷、比利時、加拿大、丹麥、香港、克羅埃西亞、台灣、墨西哥、荷蘭、瑞典、新加坡和以色列各600人,合計共21807人受訪。

調查中統計五大「Z世代」心目中的旅遊聖地,包括以下地點:

印尼峇里島盡享靜謐

除了有趣的體驗活動外,近半數(44%)的Z世代更重視在旅行中能夠回饋旅遊地,並盼能一邊遊玩同時達到永續發展目的。

這群Z世代旅人也樂於與當地居民互動,旅客只要造訪位於印尼峇里島的嘉帝路維村,可向當地人學習傳統風味料理的烹飪過程,並欣賞最具特色的梯田景觀。而位於嘉帝路維水稻梯田旁的飯店,不僅設有豪華帳棚、戶外熱水按摩池等奢華設施,更離水稻梯田僅有短短的路程,能讓住客盡享山脈和叢林全景,探索大自然之美。

探印加文明秘魯考古

約有五分之一的Z世代(21%)享受登山健行活動,多數的Z世代(63%)尤其重視旅遊可能對環境帶來的破壞,寧可選擇到較不為人知的地方旅遊,因此造訪位於秘魯的喬昆丘拉考古遺址,對Z世代而言可說是最好的健行地。

地處偏遠的喬昆丘拉考古遺址,面積比廣為人知的馬丘比丘大三倍,但每日僅開放20位遊客進入,以維護遺址保存。遺址附近小鎮中的家庭旅館,讓遊客在長時間的健行後,能呼吸新鮮的山野空氣,品嘗當地美食和各國菜餚,並能獲得民宿主人溫暖的款待。

活動咖走跳美國紐約

對於計畫參加音樂會、慶典或運動項目等特色活動的Z世代(59%)來說,不夜城紐約絕對是旅人的絕佳選擇。不管是欣賞世界級的戲劇作品、觀看國際水準的體育賽事、一票難求的演唱會等各種精采活動,一定讓旅客找不到無聊的理由。

座落在曼哈頓中心的旅館,距離三線的地鐵站只有兩分鐘的步行距離,並設有大型戶外休憩區,酒吧、夜店、表演等活動,更可以與來自世界各地Z世代互相交流旅遊經,絕對會帶給旅人難忘的體驗。

絢麗哥倫比亞彩虹河

根據調查,有近五成的Z世代(49%)偏好參觀自然奇景,而位於哥倫比亞的瑪卡雷娜山脈國家公園彩虹河,正是大自然最完美的傑作。綿延100公里的河流,展現萬花筒般的絢麗色彩,更充分展現生物多樣性之美。

入住鄰近彩虹河的小社區瑪卡雷娜,讓旅人可以在叢林深處中的高腳樹屋休憩,或在吊床上欣賞各式稀有熱帶植物,更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便能搭船抵達彩虹河,讓旅人時時刻刻身處於自然美景當中。

阿布達比體驗飆速感

對於喜愛主題樂園的Z世代(38%),造訪位於阿布達比的全球首座法拉利世界主題樂園,遊客不僅可以搭乘全世界最快速的雲霄飛車,還可以透過模擬器親身體驗法拉利車手的飆速快感!

入住鄰近法拉利世界的獨特設計飯店,一半位於陸上,一半位於水上,遊客在飯店內便能俯瞰壯觀的F1賽車跑道,更可以在主題樂園度過充實一天後,至頂樓游泳池放鬆身心,享受迷人的日落風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