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買桃猿 中職首支外資球隊

 |2019.09.20
1321觀看次
字級
Lamigo桃猿隊將由日商樂天集團接手,隊名確定不會保留,轉賣價格雙方未透露,推估超過台幣六億元。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Lamigo桃猿隊將由日商樂天集團接手,猿隊領隊劉玠廷說:「球隊股權百分之百轉賣給樂天,之後Lamigo將退出棒球市場。」猿隊七月三日拋出求售消息,有不少企業探詢,劉玠廷透露,樂天態度最積極,評估後也認為最適合接手,「把球隊賣給需要的人,這是最好的結局。」

割捨經營十六年的球隊,劉玠廷在洽談轉賣過程中最在意兩件事,「球隊續留桃園永續經營、行政人員留用」,而這兩個條件也獲樂天同意,他說:「感謝樂天珍惜、尊重台灣市場和人才。」

外資買下中華職棒球隊,是史上第一例,聯盟會長吳志揚表示,樂天在日本有球隊,還有電子商務、網銀等事業經營,符合年輕世代需求,未來可望帶來新鮮的體驗,「新模式產生,球隊經營水準會往上提升,其他球團也會努力跟著學習。」

球場、吉祥物

桃園將保留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跟Lamigo球隊的合作很緊密,未來保留Lamigo在桃園青埔國際棒球場,希望和新的經營團隊繼續加強包括合約、球場文化、經營行銷模式。

鄭文燦強調,事前跟樂天集團的社長、執行長談過表達支持,但是希望城市與球隊的合作不變,同時要照顧球迷的感情,球隊的傳統包括像吉祥物也能適當保留。

猿隊隊史進入倒數計時,接下來還要挑戰隊史第七座總冠軍、首度三連霸,劉玠廷說:「還不到說再見的時候。」球團計畫在總冠軍賽結束後舉辦告別賽,正式與球迷道別;樂天未來將另覓新隊名,目前已有幾項方案在討論中。

媒體追問,樂天接手後,劉玠廷是否續任領隊?樂天亞洲總部營運長渡邉崇說,猿隊的總經理和副總經理都是很有熱情的人,會再找時間討論看看。劉玠廷笑說「求職失敗」,但也表示,「現階段沒想那麼多,把這支球團發展到更好的層次,把交接做好。」

日本媒體前天報導,樂天以十一億日圓(約三點一八億元台幣)入主猿隊,但昨天未獲雙方證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