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快樂是什麼

劉定丞/台中市東勢區中科國小四年馬班 |2019.09.19
1351觀看次
字級

劉定丞/台中市東勢區中科國小四年馬班

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跟家人一起逛夜市。夜市裡有各式各樣的美食小吃任君挑選,我最愛吃小吃攤的招牌炒麵,還有臭豆腐的獨門醬料,這些都讓人忍不住垂涎三尺,食指大動。除了品嘗特色小吃之外,逛夜市也能凝聚跟家人之間的情感,這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和爸爸一起玩象棋。棋盤上的兩軍敵對狀況,是鍛鍊腦力的時刻,只要一個閃神,我的小兵就會被爸爸給終結,結果進退兩難,只好任憑敵軍擺布;有時爸爸也怕我輸太慘,會刻意讓我進攻,當然我是不會手下留情的。跟爸爸一起下棋,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獨自一個人去公園盪鞦韆和溜滑梯。當我把鞦韆盪得高高的,就像快要飛上天空,這個時候什麼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還有當我受到委屈想找個地方躲起來,我就會躲在溜滑梯下方半圓形山洞內偷偷哭泣,釋放我的情緒,這也是抒壓的方法。

快樂是什麼?快樂其實不用花大錢,只要多去觀察,用心體會,就會發現這個世界多采多姿,值得我們去好好探索。只要我們擁有好心情,快樂其實一直都在我們身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