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線裝書DIY 歡喜抄經

李生鳳 |2019.09.09
1453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穿越時空.法寶再現──佛經寫本與刻本特展」在佛陀紀念館一教塔推出教育推廣活動,七日是親子線裝書DIY,八日則是佛經經本手作書,讓大家體驗古人書卷在手,和感受自己動手做書本的樂趣。

活動講師陳美玲為《星雲大師全集》印務指導,他介紹親子線裝書為西式,材料包括厚紙板、布、線等,顧及實用,所以做成圖畫本形式,書本還可以立起,透過縫製更顯美觀。封面可自行發揮,希望大家歡喜做,帶著滿滿的歡喜回家。

佛經經本手作書為中式線裝書,規範較多,從摺紙、封面、打孔、裁切都必須自己動手,內頁為宣紙,布、紙皆可做封面。製作好的線裝書可用來抄經,美觀又實用,也呼應「穿越時空.法寶再現」的主題。

七日親子手作書活動老少咸宜,吸引七十二人參加,還有佛館小小導覽員早上在佛館服務,下午就來體驗手作線裝書的樂趣。佛館小小導覽員林辰英跟著媽媽曾淑屏一同參加手作,二人合力完成手工書,林辰英說最困難之處是在打孔,完成的手工書,他要拿來當畫本。

台南茄拔國小三年級的李駿瑋、黃仲晨是同學,兩家人相約到佛館體驗手作。家長表示,從網路得知訊息報名,稱讚活動兼顧知識、信仰和教育功用,是內涵豐富的體驗課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