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綠化】 比想像中簡單

文╱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提供 |2019.09.01
2181觀看次
字級
像兔腳蕨、山蘇這樣的植物,不需要太多陽光,適合擺室內,非常適用於回收木盆栽DIY。圖╱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提供
親子一同參與,讓充滿好奇心的小朋友,從植栽過程裡認識植物的世界,在重新賦予回收木新生命的同時,小朋友能以更靈巧、更開闊的心,享受創意。圖╱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提供
將植物的根以水苔包覆,再用細繩固定在回收木上,朽木也能成綠色藝術品。圖╱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提供

文╱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提供

常常聽到「循環經濟」一詞,資源要如何循環再利用,已不再是政府和企業團體共同的思考題,而是每一位地球人都應有的本事。日常生活中舊式的木製品、公園內的斷枝廢木材、園藝換景後的花材,只要加入我們的創意,動腦又動手,就能成為再利用的桌上療癒小物,還能當作彼此餽贈的小禮品,怡情養性又溫馨。

一向關心環境的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於暑假期間在新竹將軍村展開綠色心靈的課程,民眾聚集在綠色教室,一起參與「回收木來綠化」的課程,老師教大家如何利用回收斷木,再製成為綠色的療癒小物,減壓減碳之餘也減去垃圾量。過程中,大人小孩享受著與植物的互動,孩子幫植物換新家,親手打造新植栽,創意十足,藉此也讓小朋友明白「大自然與環境」的息息相關。面對這些斷木廢材,看在生活達人的眼裡,個個都是「可造之材」。

居家綠化其實比想像中簡單,將創意與巧思加進生活,便能擁有綠時尚,像這樣動手動腦又免費的課程,九月與十月陸續還有,有興趣的民眾可參考此基金會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aiwanFoodForest。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