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世駿 新竹市三民國中七年二十一班 |2019.08.30
1283觀看次
字級

鄭世駿 新竹市三民國中七年二十一班

愛是什麼?你懂愛嗎?愛是人類一生最大的課題,所有的宗教,所有哲學,所有的文學藝術,大部分的主題,都在討論愛的問題。幾千年來被人類討論的愛,還是沒有定論。

愛分很多種,鼓勵的愛、酸楚的愛、無私奉獻的愛、寬容的愛,甚至嚴厲也是一種愛。愛無所不在,愛是太陽,照亮了黑暗的心。有如麥帥用祈禱文中的文字代替說教,表達對兒子的期待,和兒子來一場充滿愛的對話。

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充滿愛的情緒。愛如何感受到?有一天,戶外下著傾盆大雨,像天和地有深仇大恨未解。雨如天上發的炮彈,猛烈的轟炸地面,雨水被風強勁的吹進教室,同學的臉上沾滿雨水,大家很快地把窗戶關緊。不久後,鐘聲響起,放學了,我找遍了書包、置物櫃都找不到雨傘,看著窗外的雨,我想著要怎麼回家。

不久,雨勢愈來愈大,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此時,我看到母親的車從遠方開來,原來母親知道我沒帶傘,特別請假來接我。我的心情像雨過天晴,出現了美麗的彩虹,激動到話都說不出話來。回到家不久後,雨就停了,天空上還出現了彎彎的彩虹。

愛,是人類一生中最大的課題,你懂愛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