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四給 雪梨協會義工 獲政府表揚

人間社記者文慧雪梨報導 |2019.08.30
2196觀看次
字級
東一分會獲頒團體獎,由東一分會會長張洪代表接受獎狀,表揚東一分會推廣三好兒童教育,培育好苗子卓越成績。圖╱南天講堂提供

【人間社記者文慧雪梨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義工中心(The Centre for Volunteering),二十八日舉辦第十三屆新南威爾斯省年度義工表揚頒獎禮(NSW Volunteer of the Year Awards),新南威爾斯省技術暨高級教育部長The Hon Dr. Geoff Lee MP, Minister for Skills and Tertiary Education、Julia Finn MP, Member for Granville(新南威爾士立法議會議員)及雪梨西區Parramatta市長Lord Mayor Clr Andrew Wilson等貴賓出席。國際佛光會雪梨協會應邀與會,會長黃勁鋒偕同東一、西一及西二分會九位幹部會員,代表接受表揚。

來自二十一個地區、不同團體與文化背景、逾三百位義工接受表揚,獎項包括:青年義工獎、成人義工獎、長者義工獎及團體義工獎等四大項目。接受表揚的雪梨協會幹部義工,有東一分會幹部陳曉燕、西一分會督導許偉萍、西二分會資深會員義工葉璇芝;因推廣三好兒童教育、培育好苗子成果卓越的東一分會榮獲團體獎,由會長張洪代表受獎。

佛光人穿著整齊、莊嚴的黃背心會服出列受獎,引起不少團體的注目,紛紛詢問「BLIA」是什麼樣的團體?在社區內提供哪些服務?

Parramatta市長Lord Mayor Clr Andrew Wilson感謝義工們關懷社區,提供高水準服務,讓市政府節省很多人力、物力及財力,並鼓勵區內更多年輕人加入義工行列,服務大眾。

黃勁鋒表示,雪梨協會秉持大師「四給」理念,將「給」的精神化作力量,在社區內提供不同的服務,包括長者送餐服務、探討關懷療養院長者、慈善捐贈等,希望佛光青年、三好兒童以佛光會為榜樣,從事更多義工服務,明年一起接受青年義工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