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大學校慶 萬年寺應邀祈福

人間社記者喜琛馬尼拉報導 |2019.08.17
1450觀看次
字級
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左一)帶領光明大學學生獻唱祝福。 圖╱人間社記者喜琛

【人間社記者喜琛馬尼拉報導】菲律賓國防大學(NDCP–National Defense College of the Philippines)十三日於克楠美軍營以「合作、和諧與感恩」為主題,舉辦「五十六周年校慶暨宗教聯誼感恩慶祝會」活動,邀請不同宗教團體前往祈福。佛光山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應邀代表佛教參加,另有天主教Daneck Dang-Awan神父、伊斯蘭教伊瑪目Aleem Naguib Taher、基督教牧師Noel Pabiona和印度教Manila ISKCON Temple執行長Emiline Satumcacal出席。

菲律賓國防大學校長Roberto Estioko博士講述五十六年來,學校繼續堅持其作為國家首要教育和培訓機構的使命,為培養國家領導人潛在能力。

妙淨法師分享「白兔釣魚」的故事,勉眾能站在別人的立場,以他人的角度著想,就是慈悲。誠如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所云,「慈悲能和諧群我,慈悲是溫柔美好的世界,尊重是祥和歡喜的妙方,感恩是幸福安樂的泉源」。

NDCP執行副校長Rolando G Jungco提到,合作是協力實現共同目標,就像音樂,音符需要和諧才能彈奏出優美的音樂。「心中有感恩,眼睛看到必然是美好的」,Jungco強調合作、和諧、感恩三項理念就是「善良」的力量,讓人們可以獲得尊重、賞識和成功。

菲律賓光明大學三位學生獻唱〈是誰翻轉我們的生命〉、〈佛光四句偈〉,也藉由歌曲分享人間佛教的「四無量心」、「常懷感恩」、「自利利他」、「慈眼視眾生」。

雖然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但卻是極尊重宗教信仰自由,因此慶祝會特別邀請不同宗教領導人來祈福,相信有信仰的未來國家領導人必能胸懷慈悲,以社會和諧為願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