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天然健康 穀盛釀好酢

陳玲芳 |2019.08.14
1905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專題報導】「柴、米、油、鹽、醬、酢、茶」是主婦開門七件事,然而其中的「酢」,卻是人們生活達到一定水平後,才開始懂得使用的調味料。

穀盛傳承日本釀造工藝,至今已逾七十年歷史,專精各種釀造醱酵產品,包含穀物酢、水果酢、味噌等。《人間福報》從二○○五年在台北世貿中心舉辦素食展以來,穀盛即是幾乎「無役不與」的死忠廠商。

穀盛公司總經理許嘉生表示,追求「天然與健康」,是現代人對食品的要求,父親許侯才早在擔任前工研酢董事長,即秉持「引古法,純釀酢」理念,自立品牌、創辦穀盛後,仍以「天然健康,忠於原味」的企業誠信與專業堅持,用心推出各種天然純釀商品。

出身釀造業家族,日本東京農業大學釀造學科畢業的許嘉生說,自己比白手起家生意人來得幸運,是可以依興趣來開發產品、提供少量多樣的客製化產品,也可以獨步全球、打造「酢庄」美夢。如二○○三年開幕、位於嘉義縣民雄鄉的「穀盛酢鄉文物館」,即是全台首座以「釀造酢」為主的觀光工廠,希望打造「寓教於樂」的展覽場所,讓遊客透過觀光休閒方式,身體力行樂活養生觀。

穀盛第三代傳人、許嘉生的女兒許育萍,目前在公司擔任行銷企畫部主任,四年多前她從國外留學回來,接受父親安排在家族事業學習;從完全不會料理,到現在可以到各地推廣,她說「希望穀盛堅持不添加防腐劑的好醋與醬料,能成為家家戶戶料理的幫手,讓每個人都能輕鬆下廚、吃出健康。」

八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在台北SOGO忠孝館登場的「三好蔬食展」,穀盛除了販售既有健康系列產品,也特別推出新產品「雙果醋」,包括「鳳梨+白葡萄」、「百香果+白葡萄」、「蘋果+紅葡萄」三種口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