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 銀光閃閃懷舊歡唱

人間社記者林思伶礁溪報導 |2019.07.26
1828觀看次
字級
表演中搭配自製的環保樂器,隨著樂曲律動,展現出在社區學習成果。圖╱人間社記者吳珮妤

【人間社記者林思伶礁溪報導】由礁溪鄉公所、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及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於二十二日共同舉辦的「銀光閃閃團員日.懷舊歌聲慶佳節」活動。礁溪鄉二結、三民、六結等十個社區,逾三百五十人歡喜齊聚仁愛之家活動中心,以美妙的歌聲提前慶祝父親節。宜蘭縣縣長林姿妙、礁溪鄉鄉長代表機要祕書賴正立、礁溪鄉社會課課長林靜瑩及佛光山功德主等貴賓一同參與盛會,現場熱鬧又溫馨。

義工老師李寶瓊以〈幸福是什麼〉、〈愛情恰恰〉帶動歡樂氣氛,揭開活動序幕。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代表致歡迎詞,感謝各公部門的指導及提供資源,讓蘭陽仁愛之家能為長者提供優質服務,同時說明活動有祈福儀式,讓長者們得到佛祖的加持,身體安康;歡喜歌唱演出讓長者有成就感,心情愉快;蔬食共餐營養均衡,祈願每位長者天天快樂又健康。

林姿妙表示,感謝蘭陽仁愛之家帶領義工,長期為長者服務,提前舉辦慶祝父親節活動,感恩父親的辛勞。她舉自己的例子,九十多歲的父親還是會買米粉羹來看她,關心有否吃飽,「父親對子女的關懷像山、像大樹,永遠是子女的依靠,祝福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在司儀林義涵校長幽默風趣的介紹下,社區長者輪流上台演唱展現自信,阿公阿嬤臉上露出如花般的笑容,彷彿回到年少時代。匏崙社區帶來精采短劇,玉石、林美、白鵝等社區以歌會友,長者們大展歌喉;表演中搭配自製的環保樂器,隨著樂曲配合身體律動,展現平日在社區學習的成果。

仁愛之家精心準備豐富美味蔬食料理,讓大眾享受歡樂「食」光,更提供壽麵及大悲咒水結緣,讓與會者滿載而歸,圓滿此歡喜行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