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列強瞭望台 南加州獅子軍挑戰更佳戰績

張穎容 |2019.07.12
1629觀看次
字級

南加州先鋒大學男籃、北科羅拉多大學女籃,是角逐本屆佛光盃國際大學籃賽的2支美國勁旅。

南加州先鋒大學男籃有「獅子軍」的稱號,兩年前就曾征戰佛光盃,當時收穫季軍,今年再度來台,挑戰更佳成績。

南加州先鋒大學男籃2014年曾在NAIA(美國大學校際運動協會)封王,讓總教練索利迪(Rhett Soliday)被評為年度最佳教練,今年索利迪率領球隊以25勝7敗的戰績,再度闖進NAIA全國賽舞台,最終收下第4名,陣中的金特里(Isaiah Gentry)是資深主力,場均可貢獻11分。

初登佛光盃舞台的北科羅拉多大學女籃,1970年成軍,去年在Big Sky聯盟的例行賽、錦標賽奪得雙冠,也讓她們得到參賽NCAA(全美大學體育協會第一級女籃錦標賽)的機會。

今年賽季,北科羅拉多大學女籃依然維持去年的火熱手感,拿到跨季20連勝,隨後挑戰全美大學生女籃公開賽WNIT,無奈在第1輪止步,但對於佛光盃可是來勢洶洶。

隊長麥耶爾(Ali Meyer)職司前鋒,上季場均10.9個籃板,是球隊的籃板后;查普曼(Alexis Chapman)則是當家得分主力,場均12.8分。(記者張穎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