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夏令營 孩童演出自我

人間社記者楊柏毅南投報導 |2019.07.11
1247觀看次
字級
北藝大老師引導小朋友「做戲」。圖╱人間社記者林謙佑

【人間社記者楊柏毅南投報導】佛光山惠中寺二○一九年三好兒童夏令營「今夏,嬉『戲』在一起」,二至六日在惠中寺及均頭國中小熱情展開,活動以「戲劇」為營隊主題,讓孩子以天為棚、以地為台,開發內心藝術潛能。

主辦單位邀請以林志慶老師為首、來自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的十一位師生團隊,帶領一百二十四位小朋友展開戲劇之旅。

本次營隊除了佛門行儀,加入活潑遊戲讓孩童開發肢體語言,如「生活中的歌與戲」課程,小朋友藉由武士遊戲、故事接龍、傳聲筒等活動,學習運用眼神、身體、聲音來唱歌,從中體驗「原來唱歌更要以不同形式傳達故事性」。

「內心小劇場」則讓小朋友學習如何理解並表達內心情緒,以誇張的表情互相對談,並從觀察與模仿以培養同理心,進而思考詮釋角色。

「跟著老師動次動」把小朋友帶入音樂劇的世界,除介紹音樂劇具備的元素與特色,並教導小朋友怎樣才能融合音樂、舞蹈與台詞,完美呈現表演。

營隊最後一天,各小隊運用所學與創意,打造獨一無二的表演,老師們更將十場戲劇串成一齣長達四十分鐘的精采大戲,讓看戲的大小朋友眉開眼笑。

小朋友從起初的羞澀、彆扭及畏縮,在老師及隊輔的鼓勵下,搖身成勇於表達的小小演員,學會放下包袱、勇敢展現自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