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門簽約美職第1人 鄭宗哲 確定披海盜戰袍

張穎容 |2019.07.11
1336觀看次
字級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普門中學棒球隊應屆畢業生鄭宗哲,被譽為青棒最佳游擊手,昨日確定以簽約金38萬美元(約新台幣1178萬元)加盟美國職棒匹茲堡海盜隊,實現旅美夢想,也是普門棒球隊創隊6年來,第一位旅外的球員。

鄭宗哲通過體檢、完成簽約後,隨即在個人的社群軟體上發文,分享喜悅心情,「我要感謝我的父母親、球隊球探、經紀公司,以及從小到大的教練、隊友們,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助,塑造了今天的我,未來我也會繼續不斷的努力」。

鄭宗哲國中時期才開始接受正規的棒球訓練,雖然起步較晚,但他領悟力強,加上練過田徑,有不錯的腳程,並在國二強迫自己改成左打,增添他的競技優勢。

在普門的青棒時期,鄭宗哲172公分、70公斤的身材雖然略顯單薄,但他不管在攻、守、跑方面都有極佳的表現,尤其他的守備範圍廣,因此被視為青棒最佳游擊手,也屢屢扮演助隊贏球的關鍵人物。

去年鄭宗哲參加NIKE青棒訓練營,獲得最佳鬥士獎,另在富邦盃U18明日之星大賽膺選最佳9人游擊手;今年首次參加王貞治盃,他敲出再見全壘打率領普門闖進4強,在玉山盃也以5成50的打擊率拿到打擊獎。

角逐今年U18世界青棒賽的中華隊,預定25日~8月1日前往日本松山移訓,鄭宗哲是成員之一,他期待在這次U18世界賽能有好表現。

海盜隊歷來網羅的台灣選手有鄭錡鴻、洪聖欽、徐志維、陳鏞基、紀品宏、王維中、陽耀勳、張進德、廖任磊等,鄭宗哲是第10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