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佛光人 見證生命奇蹟

人間社記者邱俊傑東方市報導 |2019.06.27
1709觀看次
字級
保溫箱計畫20周年 與會大眾一起唱〈生日歌〉,為所有保溫箱計畫的受益者慶生。圖╱Francisco提供

【人間社記者邱俊傑東方市報導】國際佛光會巴拉圭華人慈善基金會秉持「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願力情懷,於巴拉圭五個省、十所公立醫院設置七十九台保溫箱,救活逾一萬四千名早產兒。二十一日上午,基金會在中巴佛光康寧醫院舉辦「慶祝保溫箱計畫二十周年暨輪椅捐贈」活動,最初參與保溫箱計畫的負責人、時任埃爾南達里亞斯市立醫院院長Dra. Mirian,以及醫生Ozorio到場見證。

第一位被保溫箱救活的男孩Lucas Gomes現年二十歲,大學電子工程系畢業,他以優異的表現獲得工作機會;Maria Betania、Maria Beatriz、Maria Belen三胞胎姐妹現年十八歲,也是保溫箱計畫受益者,今年將高中畢業。他們都非常感謝基金會及醫療團隊,才有機會出席此次慶祝活動,共同見證生命的奇蹟。

二十年前,東方市公立醫院沒有保溫箱設備,當時的東方市社會福利局局長Perla Galván向基金會申請救護車汽油補助經費,將早產兒送往首都接受治療,但孩子在送醫途中死亡率偏高,而私立醫院的保溫箱醫療費用昂貴,一天約三百美金(約新台幣九千三百元),一般家庭無法負擔。

為此,基金會促成嬰兒保溫箱計畫,妥善照顧早產兒,不放棄任何拯救生命的機會。

駐東方市總領事陳昆甫表示,慈善不會因為環境而有改變,慈善永遠是在良性的軌道上發展。基金會會長宋永金感謝參與該項目的醫療團隊克盡職責,創造出這麼多生命的奇蹟,並頒發感謝狀給予當時參與計畫的團隊。

除了慶祝保溫箱二十周年,基金會也邀請貴賓一起發放一百一十一台輪椅,關懷八個城市的行動不便人士,希望方便他們行動,提升生活品質。最後,與會大眾一起唱〈生日歌〉,為Lucas、三胞胎姊妹,及所有保溫箱受益者慶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