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人生】被懂得的幸福

文/歸靜 |2019.06.12
1444觀看次
字級

文/歸靜

儘管生活報之以痛楚,痛擊我,但在受傷之後,還有個懂自己的人,雖然,這個人,不是十全十美,但他能懂你,能穿越你水汪汪的雙眼,知悉背後的一切;他願意守護你,不忍你受一點點的委屈;生活裡,有一個這樣的人,對於生為寵物,說不出人話的我們,的確很重要且幸福的。

寵物店老闆完成我半年一次的美容spa,送我回家時,他對貓奴說:「今天修毛時,他很不乖,還咬我,這次剪傷一個腳趾甲……」「是哦,難免,沒關係,謝謝你。」老闆離開後,貓奴才打開貓籠,抱我出來,檢查我的腳趾頭,這下一驚,是四隻腳都有受傷流血的痕跡;貓奴替我擦完藥,一直瞅著我,靜靜地凝視我的雙眼,試圖穿越我的圓珠子,倒轉前面那五、六個小時的經歷。

她發現了,發現我的左眼一直睜不太開,還伴有溼溼的眼屎。她猜測寵物店老闆可能打我了,也可能很氣憤地將沐浴精沖洗入我的眼睛……總之,她感受到我被不夠愛心、不夠耐心的對待。

致電給老闆說,剪傷一個腳趾甲,在所難免,但四隻腳都有被剪流血,這就誇張了些……話還沒說完,距離有一百公尺遠的我,都能聽到對方在電話另一端的咆嘯聲,她看著我,心知肚明,更加確定這次洗澡的過程,是布滿痛楚的。

我的確飽受驚嚇。也許在人類的世界,充斥許多的不如意,你們被訓練得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就算生活給的是垃圾,也能把垃圾回收成有效資源;然而在我「如朕一般」的五年貓生裡,安逸舒適,生活給的盡是美食與溫柔,不曾有垃圾,更不曾有人膽敢冒犯天威,我一直喊著貓奴來救駕,她跑到哪兒去了?這令我難堪,又受傷。

生活是由百分之十發生在自己身上,加上百分之九十自己的反應決定而成的,於是,我決定以冷眼相對,而她回以賠罪之態,不斷討好我,不斷餵我以美食,逐漸融化……誰曾說:「幸福,是你想吃的時候有得吃,想被愛時有人愛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