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林風光】慶祝佛誕節浴佛淨心

文/佛光山叢林學院 |2019.06.01
2282觀看次
字級
同學於佛陀紀念館玉佛殿瞻禮圍繞佛陀真身舍利塔三匝,發願同入佛智。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於本山大雄寶殿前浴佛,發願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文/佛光山叢林學院

一年一度的佛誕節又來臨了。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說:「佛陀和慈母在我心中是分不開的,母親給我奮鬥的人生,佛陀則給我慈悲的心腸。」當天前來佛光山浴佛的信眾不計其數。

佛陀紀念館大門口的浴佛池,佛號不斷,法音宣流;玉佛殿內布滿各種鮮花,供養慈悲偉大的佛陀。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帶領學院同學禮拜佛牙舍利,並以「三間」說明佛誕節:時間,是百花齊放的四月初八;空間,是在佛塔中,見塔如見佛,直下承擔「我是佛」;人間,則是大家在佛前發願入佛智,人間因佛法而得以淨化。最後勉勵大家共成佛道。

同學們以虔誠恭敬的心在佛前獻上康乃馨,以此禮佛功德,為母親獻上最深切的祝福。

接著,同學們又到大覺堂聆聽心保和尚「佛法在人間」講座。心保和尚開示:佛以一大事因緣出現於世,令眾生開示悟入佛之知見。佛是覺悟的人,只要覺悟就是佛,所謂「心佛眾生,三無差別」,透過精進修行、學習,一定會有成就。心保和尚勉勵大眾秉持大師「給自己因緣,做自己的貴人」的教導,具足信心與力量,承擔「我是佛」。其後的「佛光大佛分香我家」迎請典禮,慈容法師分享佛牙舍利迎請來台的殊勝因緣與感人事蹟,開示信仰與傳承的重要性,青年佛子們更加堅定了未來荷擔如來家業弘法利生的大願心。

專修部一年級/李安卿

今天是佛陀降誕人間的日子,佛法是如此的珍貴,我何其有幸能夠聽聞佛法。發願生生世世常隨佛學,精進追求真理、弘揚正法、利益眾生。

專修部一年級/呂青姷

感謝星雲大師的廣大心量和方便智慧,成就大眾在佛誕節瞻禮佛牙舍利。當走進遍滿香花的玉佛殿時,莊嚴的布置及佛牙舍利攝受人心;以粉紅色康乃馨代表心香供佛,也讓我想起母親的養育和教育之恩。將此功德回向母親平安健康,回向法界一切眾生,早日共成佛道。

專修部一年級/周郁倫

此生何其有幸,能這麼近距離的禮拜瞻仰佛牙舍利,內心的感動不是千言萬語可述說的。看著來到這裡的大眾,每個人都虔誠禮拜、歡喜浴佛,同時發願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他們在禮拜、瞻仰、浴佛、聽經聞法的同時,皆已種下善的種子。原來人間佛教帶給眾生的是如此平凡卻又不簡單的利益。

專修部一年級/杜冰鑫

感謝星雲大師的慈悲,讓我們有此殊勝因緣禮拜佛牙舍利。浴佛實際上也在淨化自己內心的雜染。佛誕節的各項活動提升了我的信仰,讓我體會到在大眾中修行的歡喜。看到每個來到佛陀紀念館的信眾或者遊客都愉悅歡喜,我也隨之開心快樂,讚歎佛陀不可思議的功德。

廣結善緣 皆大歡喜

秉持「做中學、學中做」的精神,同學們在佛誕節到大雄寶殿協助接待,引導來自各地的信眾及訪客浴佛,浴佛後,為大家奉上特製的香湯及佛誕餅,傳遞星雲大師「給人歡喜」的慈悲,為信徒訪客種下善根種子,也為自己結下一分善緣。

為大眾服務、互動中,同學們學習到給人一個微笑就是供養,淨化自己的身口意三業,將三好精神實踐在生活的每一個當下,就是在莊嚴佛淨土、成熟眾生。祈願大眾在生活中共同實踐「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共創人間淨土。

招生

佛光山叢林學院,歡迎報名就讀

洽詢電話 07-6561921 轉

3001~3002(男眾)2050~2053(女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