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成長】愛的傳承

文/小綺 |2019.05.17
1314觀看次
字級

文/小綺

小時候,常常假裝在椅子上睡著了,然後爸爸就會溫柔地抱我回房間睡覺。有時候,爸爸會在星光下搖啊搖地哄我入睡,被那雙大大的手擁抱著,是我記憶中最初的幸福,也是最安全的臂彎與最穩固的靠山。被如此幸福環抱的我,總是很快就能安穩入睡。

爸爸說話總是輕輕的、很溫柔的,記憶中他很少發火,我一直以為天下的男人都是這樣的。後來才從同學口中得知,他們好羨慕我有這樣溫柔的爸爸。記憶中,爸爸會陪我一起做功課,但從來不曾因為成績不好責罵我,因為他總是相信,我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求學過程中,爸爸總是很尊重我們的決定,信賴孩子們自己的選擇,也盡力提供我們所需要的協助。

小時候家裡並不富裕,爸媽每天總是為了農事而忙碌,但即使生活清苦,也從沒聽過爸媽埋怨賺錢不容易,埋怨為了養活我們幾個孩子讓他們如此辛苦。爸媽一直都是任勞任怨地付出,典型的農夫,順著大自然的規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也是他們,教會了我們感恩跟知足。

如果不是有那麼穩當的靠山,如果成長過程中沒有那樣滿滿的愛,我想,自己可能撐不過這一年多來的風暴。那風暴來得又急又強,咄咄逼人到不知明天在哪裡,可是爸爸的話總是能穩住我的心,家庭的溫暖讓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爸爸沒有責備我製造的麻煩,言談舉止中只有滿滿的不捨,提醒我要堅強、照顧好自己。是爸爸一直守護著我的心,是家人的愛,陪伴著我度過人生的低潮。

經歷過風暴後才知道,原來,家庭的溫度,決定了一個人可以承受多少。

感恩我的家,給了我滿滿的愛,乘載了我許多的憂傷。願我能傳承這樣的包容跟信任,讓孩子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更有自信,同時減少彼此間的拉鋸跟爭執;願我能傳承這樣滿滿的愛給孩子,讓他們長大成人後,不管經歷多大的風暴,都能平安歸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