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散23年戶政所協尋生母 送母親節大禮

 |2019.05.12
1969觀看次
字級
張姓婦人陪離散二十三年的兒子到醫院檢查,畫面溫馨。圖/新竹市府提供

【本報新竹訊】二十三歲的蔡姓男子在母親去世後,到戶政所申領戶籍謄本才發現自己是養子,日前到新竹市北區戶政事務所求助協尋,戶政人員透過戶籍資料聯繫張姓生母。她表示透過許多管道都找不到,沒想到戶政人員告訴她這個好消息,失散二十三年的母子在母親節前團聚,她高興地直說「這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北區戶政所指出,蔡男從不知道扶養自己多年的父母竟是養父母。幾經思考,本月三日到北區戶政所求助,戶政人員透過戶政資料搜尋,找到他的生母張姓婦人戶籍地址及電話,幾經聯繫後,闊別二十三年的母子終於團聚。

四十二歲的張姓婦人告訴戶政人員,當初因故無法扶養孩子,不得已將兒子出養,但心中一直牽掛著,多年來一直透過各種管道尋找兒子,甚至委託徵信業者協尋都沒結果,沒想到兒子透過戶政單位找到她,「很感激戶政人員熱心幫忙,告訴她好消息!」

北區戶政所人員前天探訪這對母子,蔡男因車禍到醫院檢查,生母推著輪椅悉心照顧,母子溫馨互動讓戶政人員感動。

市府民政處指出,依新竹市尋親服務實施計畫,申請人設籍竹市或被尋人曾設籍竹市,具正當尋親理由,都能持身分證明文件至全市各戶政所申請尋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