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自拍餵食 可能害死袋鼠

 |2019.04.14
153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澳洲野生動物單位警告,觀光客在西澳省大海角國家公園著名海灘「幸運灣」為了與袋鼠自拍而餵食牠們,「好意」卻可能害死袋鼠。

幸運灣位於澳洲伯斯以南七百七十公里,該處白沙灘在國際以成群聚集的袋鼠聞名。大海角國家公園每個會計年度吸引十八萬名觀光客,今年更朝二十萬人邁進。

不過,許多遊客會把食物當成誘餌,藉此和西部灰袋鼠一起拍張完美合照。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海外遊客餵食袋鼠的食物包括香蕉、堅果、胡蘿蔔,甚至還有巧克力。

西澳生物多樣性、保護區和景點部門人員休斯說,這種舉止堪憂:「我們很開心民眾與袋鼠合照,但如果你想拍張好照片,不該利用食物誘惑牠們。」

該部已經在大海角國家公園張貼公告,建議遊客莫餵食袋鼠,並警告若拿人類食物餵食袋鼠,袋鼠可能會生重病,而且餵食者可能遭罰高達一千澳幣(約新台幣二萬二千元)。

休斯表示,當地袋鼠已經習慣人類,其實不必用食物引誘,也能靠近拍照。他說,通常只有連續違規的民眾才會被法辦,他們寧可宣導。

他說:「袋鼠會吃任何你餵食的東西,但牠們可能難以消化,尤其是非天然的食物。」袋鼠喜歡吃巧克力、麵包和加工食品,但可能因此變得過胖、肝臟出現問題然後生病。

此外,休斯指出另一個問題,一旦這些袋鼠習慣民眾餵食,如果民眾不再餵食,袋鼠可能會變得具有侵略性。

野生動物復育員琳恩.基德(Lynn Kidd)表示,遊客不知道餵袋鼠不當食物,會對袋鼠造成傷害。她說:「這些『好心』遊客正逐漸害死袋鼠。」舉例來說,香蕉會使袋鼠肚子絞痛,如果袋鼠出現腸扭轉,即腸子打結的情況,牠們就會喪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