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警員參訪 體驗人間佛教

人間社記者蔡夢迪奧克蘭報導 |2019.03.15
2264觀看次
字級
警員於大雄寶殿獻燈。 圖╱人間社記者Wawa

【人間社記者蔡夢迪奧克蘭報導】紐西蘭皇家警校三二三營隊的十四位警員,在亞裔民族社區關係聯絡官Kevin Deng的帶領下,五日首次參訪紐西蘭北島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如廉法師及佛光人接待。

導覽人員Vicky為警員導覽道場的園林建築,介紹舉辦的「三六六贈書活動」、「三好四給人間佛教文化節」、「櫻花節藝術沙龍」等各項文化教育活動。在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展出的「星雲大師一筆字世界巡迴展」中,如廉法師介紹大師九十歲時經歷腦部開刀後,藉由過人的意志復健,重新提筆寫下了「佛」字,可見大師信仰深厚。

Kevin代表感謝道場大眾的熱心招待,讓剛畢業警員融入社區,了解多元文化,也為未來社區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警員讚歎道場園林的寧靜氛圍,讓內心平和。

警員提問「如此優美的園林,是否有義工協助修整?道場在這裡的意義是什麼?如何更有智慧?」等問題,滿信法師分享佛光山道場是社區一份子,感謝警署部連續五年於「三好四給人間佛教文化節」期間,每日派警員支持活動進行,整潔園林的一草一木,都是佛光人及佛光青年齊心協力、集體創作的成果,藉此供養走進道場的大眾,在良好環境中獲得更多智慧、轉換生命能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