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訪佛光山 肯定淨化人心

人間社記者洪溱鎂大樹報導 |2019.02.25
1807觀看次
字級
內政部要員一行拜訪佛光山,圖為政務次長陳宗彥(左起)、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內政部長徐國勇、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傳燈會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都監院頭單書記慧屏法師、二單書記慧讓法師。圖╱人間社記者王虹月

【人間社記者洪溱鎂大樹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政務次長陳宗彥及前內政部部長余政憲等一行五人,二十四日拜訪佛光山,就宗教團體法等相關問題聽取各方意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傳燈會會長慈容法師代表會談。

徐國勇首先肯定佛光山制度健全及從事各項社會公益、淨化人心等貢獻。「政府對宗教的立場,是服務宗教,而非管理宗教,希望透過政府立法,保障宗教信仰的權益」,並解釋推行「宗教團體法」,是為減少宗教界因現有法令不全而造成的問題,三個重點,一是幫助各宗教團體解決產權糾紛的問題;二是宗教淨財歸屬團體運用,俗家親屬不得過問;三是宗教團體若遇重大糾紛,在未解決前,依法律指定代理人,讓宗教團體在調解期間能維持日常運作,但不干涉內部決策,也不決定重大決策,仍會在調解後,由宗教團體的新任住持或董事長決定。

另外也提及政府因應環保趨勢,鼓勵減香,但不是滅香;政府尊重各宗教傳統及儀軌,並不干涉。

心保和尚表示,宗教信仰是安定社會很大的力量;慈容法師進一步說明,星雲大師向來提倡宗教融和、平等,佛光山每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舉辦世界神明聯誼會,就是希望提供平台,給予宗教交流的機會。

會後,心保和尚代表佛光山致贈星雲大師墨寶「諸事吉祥」掛軸予部長,慈容法師以《佛光菜根譚》口袋書與一行結緣。

出席另有內政部簡任祕書徐健麟、專門委員林慧瑜,及佛光山都監院頭單書記慧屏法師、二單書記慧讓法師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