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 火力輸出穩定 普門4連勝

張穎容 |2019.02.22
2369觀看次
字級
普門戰東泰,好一幕七手八腳。 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昨日HBL 8強戰,握有3連勝的普門中學對戰3連敗的東泰高中,普門女籃首節就領先17分,後3節球員輪替上場,最終以79:55輕取東泰,喜收4連勝,教練廖哲億說:「比數拉開後,多放上其他球員磨練,希望可以促使她們成長。」

普門隊長洪萱珈一開賽以抄截進球先馳得點,並與陳郁婷、陳芷英發起一波11:0攻勢,小高一連文鈴換上場後,內、外線也進帳不少分數,首節就握有17分領先,第二節普門攻勢再起,除了洪萱珈穩定得分,輪替上陣的沈心惠、張綵彤也都有斬獲,第三、四節普門火力輸出依舊穩定,終場就以79:55擊退東泰。此戰普門共有3名球員得分上雙,洪萱珈攻下全隊最高的21分,連文鈴、沈心惠分別攻下16、14分。

休兵日 普門要加強細膩度

廖哲億表示,賽前希望能降低失誤率,但這場比賽下來失誤還是偏多,嚴格看起來,處理球還是不夠細膩,休兵日要再多加調整,而另外一個問題是,球隊目前控球還不夠穩定,球員需要加快成長和修正。

另場永仁高中對苗栗高商,一開賽雙方就互相緊咬比分,永仁林佳蓉外線得分後,外加3罰全中,成功拉開差距,首節握有5分領先,第二節開始永仁林佳蓉、曾萱儀拉出一波11:0攻勢,隨後鄭慧慈繼續補刀,一口氣攻下27分,把苗商遠遠甩在後頭。中場過後,苗商陳映慈、「妹妹」廖依婷也展開反攻,但依舊抵擋不住永仁的強烈攻擊,終場永仁以88:60拿下第四勝。

苗商老教頭吳喜松說:「第二節永仁的流暢性與我們相比好太多,加上高三表現又不夠理想,因此放上高一、高二練兵,讓球員對未來比賽建設一些心理準備,先把握日後可以拿下的比賽才是重點。」

磨板凳 南山尋找比賽節奏

1勝2敗的「小綠綠」北一女中對上3勝的南山高中,首節雙方戰況膠著,但第二節開始南山展開猛攻,讓分數來到11分的領先,第三局北一女周采臻、宋淑萍接連外線開火,一度讓南山陷入危機,但南山隨即穩住陣腳,終場就以86:73拿下第四勝。

南山教練李陸臻表示,領先快20分時,放上一些板凳磨練,但發現分數馬上被追趕上來,要再加強板凳深度,目前球隊還找不太到比賽節奏,希望後3場能恢復至8成水準。

苦吞3連敗的滬江高中對上淡水商工,淡商在王玥媞貢獻25分、11籃板的雙10表現下,以72:60擊退滬江,成功拿下球隊第二勝,目前普門、南山和永仁都獲得4勝,淡商以2勝2敗排在第四,苗商和北一女則以1勝3敗緊追在後,滬江和東泰苦吞4連敗,確定無望晉級4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