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照亮周邊 東港旅店沾光 半個月一房難求

 |2019.02.22
1626觀看次
字級
台灣燈會所在地的東港鎮,在大鵬灣主燈區外,縣府在東港鎮區打造的小鎮燈區,沿光復路運河及延平路施設在地味的藝術花燈,吸引不少賞燈遊客。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本報屏東訊】台灣燈會所在地的屏東縣東港鎮,除了繽紛耀眼的大鵬灣域主燈區,縣府同時用屬於東港記憶的漁港風情及宗教文化內涵,沿光復路運河及延平路施設藝術花燈,點亮東港市區,每晚還有「東津尋光散步」導覽服務,也吸引不少外地遊客;燈會自十九日開幕後湧入的賞燈人潮,東港旅宿店直到三月三日都一房難求,連鄰近小琉球也受惠。

東港鎮生活與海洋緊緊相依,縣府規畫小鎮燈組,以海洋、漁產及迎王祭典等在地元素為設計理念,四大主題包含「張燈結綵趣」、「東津好風情」、「神遊幸福海」、「延平老街區」,共有十六座燈組及一座光雕劇場,搭配大自然海浪音樂聲,沿著光復路運河及延平路布燈,美景一覽無遺。

縣府同時推出「東津尋光散步」導覽服務,帶領民眾深入巷弄,領略小鎮之美、尋找光陰的記憶。

東港延平老街的餐飲老闆吳俊卿說, 當地舊稱東港「第一街」,曾是屏東地區最繁榮的街市之一,隨著商圈轉移沒落,老街兩旁矗立著日治時期興建的巴洛克建築,從柱頭及屋頂花樣裝飾,仍可一窺當年繁華盛景。小鎮燈區老街以尋光陰為主題展演「奇幻郡役所」、「光盒子小劇場」及「飛舞的線絲」三項燈光藝術,點燈後每晚湧入大批賞燈遊客,人潮帶進錢潮,生意比過年期間還好。

「東港鎮內長達半個月的一房難求,可能創下歷史紀錄了!」劉姓旅宿店負責人說,鎮內旅館和民宿業的房間數不多,半個月前就出現訂房熱,因東港鎮內一房難求,有人只好改訂屏東市或高雄市,還有遊客到東港賞燈會,順道安排搭船前往離島的小琉球一日遊或二日遊,預估二二八連假會達到最高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