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劍》艾莉塔背後精采故事

文╱陳建嘉 |2019.02.14
4919觀看次
字級
《艾莉塔:戰鬥天使》改編自木城幸人的經典漫畫《銃夢》,有著相當驚人的特效場面。圖/福斯提供
《阿凡達》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其實不愛看漫畫,卻對木城幸人的經典漫畫《銃夢》情有獨鍾,苦心籌備《艾莉塔:戰鬥天使》,花了10年工夫開發特效技術。圖/福斯提供
《艾莉塔:戰鬥天使》有愛情元素,也有動作科幻。圖/福斯提供
《艾莉塔:戰鬥天使》製作團隊在德州打造規模龐大的布景 ,再加上好萊塢最頂尖的特效公司WETA加持,畫面細膩。圖/福斯提供
《艾莉塔:戰鬥天使》以一名少女改造機器人的故事為主,進而發現重大陰謀,改變全世界的科幻史詩。圖/福斯提供
狂愛《銃夢》的導演勞勃羅里葛茲,是個忠實的漫畫迷,積 極爭取執導《艾莉塔:戰鬥天使》。圖/美聯社

文/陳建嘉

不愛看漫畫 卻被銃夢打動

春節賀歲大片《艾莉塔:戰鬥天使》,改編自木城幸人的經典漫畫《銃夢》,電影有著獨特且天馬行空的特效場面,打造全新的未來世界,真正想開拍這部電影的人是《鐵達尼號》、《阿凡達》影史最賣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但他其實是不愛看漫畫的人。

詹姆斯對漫畫毫無興趣,他甚至曾公開表示對於《復仇者聯盟》系列漫畫改編電影並不喜愛,甚至還說「我希望我們可以開始對『復仇者』感到疲勞,並不是說我不喜歡那些電影,只是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故事可以描繪」,但他卻在一次因緣際會看了《銃夢》,起因是他的好友吉勒摩狄托羅,對的,就是那個以《水底情深》、《環太平洋》以及《羊男的迷宮》揚名全球的墨西哥導演。

自從吉勒摩狄托羅曾推薦他看原作漫畫《銃夢》之後,這個女性機器人英雄的故事,讓他愛不釋手,由於卡麥隆多年以來都喜歡立刻決定拍成電影,但他因為專心籌備《阿凡達2》,無暇顧到這部電影,後來有次與《萬惡城市》系列、《英雄不回頭》系列導演勞勃羅里葛茲吃飯,勞勃一聽到是《銃夢》,立刻釋出想要執導的意願,最後才決定由卡麥隆監製,勞勃羅里葛茲執導。

奇葩名導 搶著執導

提到勞勃羅里葛茲,這可是一位奇人。

勞勃當年以7000元美金(約新台幣21萬)拍出成名作《殺手悲歌》,男主角Carlos Gallardo是他好友,Carlos不僅沒領錢還義氣相挺,賣掉了自己家裡的一部分土地,特地幫自己治裝,準備道具槍、吉他盒。勞勃也沒閒著,他在這部電影裡面同時擔任導演、編劇、製片、攝影師以及配樂,全部職位都當了,只差演員,因為如果他演戲,就沒人拿攝影機了。

由於電影沒有多餘資金,勞勃常常會趁人潮多的時候開拍,把人潮當作背景人物,所以我們常常會看到一群路人探望或是指指點點,他們是真的好奇,是真的不知道勞勃在做什麼。

後來電影大賣,讓勞勃成為知名導演,但他仍有自己的節奏,就連昆汀塔倫提諾都非常賞識他,願意以演員身分特別演出他的《惡夜追殺令》。

勞勃羅里葛茲可以一邊拍出《萬惡城市》系列以及「殺手」系列三部曲,另一邊又拍出《小鬼大間諜》系列,他熱愛電影,也是個忠實的漫畫迷,狂愛《銃夢》,並且願意執導該片。

就這樣《艾莉塔:戰鬥天使》的故事開始了。

科幻史詩 女機器人英雄

《艾莉塔:戰鬥天使》以一名少女改造機器人的故事為主,進而發現重大陰謀,改變全世界的科幻史詩,有愛情元素,也有動作科幻戲,過程非常精采,故事背景設定在距今不遠的幾世紀後,位居高位者將地球畫分為兩個世界,一個象徵金字塔頂端的空中城市,與被流放於社會邊緣的廢鐵市,原著所建構出的獨特世界觀,也令卡麥隆終於有機會探討他心中最愛的主題:一個讓人產生共鳴的女性角色,她的核心情感將帶領我們開啟一段冒險旅程。

花10年工夫 開發特效技術

詹姆斯卡麥隆花了將近10年的時間,為開發特效技術,才讓原著描繪的複雜視覺效果,完美躍上大銀幕,為了打造廢鐵市的世界,製作團隊更在德州打造規模極為龐大、細節完整的布景,後有好萊塢最頂尖的動態捕捉特效公司WETA加持,畫面細膩的程度,就連導演勞勃羅里葛茲也為之讚歎。

經過10年,《艾莉塔:戰鬥天使》終於揭開序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