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一線牽】 老爸的手機

文/高振江 |2019.02.11
1282觀看次
字級

文/高振江

老爸的生活觀念是,能用就好、能省就省,不挑剔、不嫉妒。

長大後,我們姐弟都離開了家,由於老媽身體不好,老爸除了忙田裡的農活,不但家裡的日常用品都是他負責採買,親朋之間的大小事情也得由他出面。留老媽一個人在家,老爸不放心,於是把我丟在一旁的舊手機拿來用,換了卡,輸入家裡的電話、我、我弟和我老公的手機號碼,僅此而已。就這樣,老爸成了手機一族。

老爸的電話多是打給我的,手機的其餘功能很少用,給他加五百元的話費可以用上一年。我則是將老爸的手機號碼設了特定的鈴聲,每次只要聽到「叮叮咚咚」的聲響,就知道是老爸找我了。

老爸的電話內容大多是:「家裡有沒有蔬菜?過來帶點回去。」「星期天帶孩子們過來吃飯啊!」「人家送了一顆大西瓜,拿一半回去給孩子們吃。」……因為蔬菜是老爸親自種的,我總是趁著下班時間溜回去帶回幾大包,其他的時間,因為嫌麻煩常找藉口不回去,他就會在電話裡嘀咕:「這麼懶!又不回來。」

老爸的手機,大多數時候就是個擺設,除了上街、下田或出遠門,他幾乎不曾隨身攜帶。

如果與我們一道出門,手機便丟在一邊,有什麼事需要聯繫老媽,就慫恿我打電話,然後他再接過去和老媽說。因為他的手機裡只儲存了四個號碼,每次打電話只需按下數字鍵,一、二、三、四,我們的名字就會一一顯示出來,用起來倒也方便。

有時候我想,如今手機好像成為我們身體的一部分,才離開一分鐘,心裡就空蕩蕩的,只有握在掌心,心裡才踏實。然而我們打電話、發訊息,有多少是真正重要的事情,又有多少是去撫慰自己的親人呢?

我們的手機裡,裝的是自己;老爸的手機裡,裝的只有他的孩子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