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館開幕 18 個展廳全台第1

 |2019.01.28
109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南訊】台南市美術館昨天下午開幕,總統蔡英文親自到現場祝賀,現場擠進上千人共同參與開幕儀式,包括文化部長鄭麗君及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等人都到場。

蔡英文表示,感謝從規畫到新建完成,一棒接一棒的相關人員,並表示過去大家都來台南市吃美食,以後來台南不只要吃美食,還要到美術館參觀。

台南市美術館興建與完工過程相當緊湊,一直到二十五日開館前最後一個上班日才拿到使用執照,總工程經費十七億元,在二○一五年十二月十八日開工,原本希望能在去年完工,但因為由聯鋼營造負責的工程,有相當多的挑戰,由日本知名建築師設計的鋼構碎形屋頂,國內過去沒有興建的前例,加上去年接連大雨,工程延後。

南美館的外觀,碎形屋頂就像一朵鳳凰花,蓋在美術館的屋頂,而美術館本身則是像積木般,以一個個展廳堆疊而成,具有環保概念 ,通風與採光都相當好,各個展廳也都能獨立運作,不使用時就關閉,節省能源。

南美館雖然在昨天開幕,但十八個展廳中,目前只開放一、二樓的八個展廳,館方目前計畫採逐漸增開展覽廳方式運作。

南美館是全台第一個以「行政法人」身分開設的美術館,因此不稱為「市立美術館」,而稱為台南市美術館,也創下很多第一,包括十八個展廳是全台美術館中最多的,另內外有五十三座樓梯,並為唯一有科學研究、修復畫作的美術館,結合多功能劇場、兒童藝術中心、藝術家專室和美術科學研究中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