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禍得福】 天無絕人之路

文/悠然 |2018.12.28
1509觀看次
字級

文/悠然

一向樂在工作的老爺,某日,因一事與老闆理念不合,一氣之下衝動離職。

閒不住的他,才休息一周就坐不住了,覺得去上班才是最開心的事(不必吃老本),於是積極尋找起熟悉的警衛工作。無奈,連續應徵了八家保全公司,每位主管都說他看起來很勇健(台語),可惜超齡了,讓他極為沮喪。我安慰他,有位好友才四十幾歲,找了幾個月都沒能找到理想的工作,你就別急,慢慢來吧!

隔天,老爺再接再厲,還真不信就沒人肯要了!這回不去市區,就在家附近繞看看。繞了兩家沒結果,在轉角處發現一家保全沒應徵過,於是上前詢問警衛可有缺保全人員,且不計較年齡?熱心的警衛幫他打電話給公司,說有缺機動班,且可用LINE視訊面試。得知老爺有十幾年的豐富經驗,馬上錄取,讓他喜出望外。這下,終於有班可上了。

如今老爺已上班三個多月,驚喜地發現薪水竟比原公司還優厚,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前老闆是根本位小氣大王,上班十一年從未加過薪。且原本工作地點需騎半小時機車,趕六點半上班,遇上冷颼颼的寒冬,真是苦不堪言;現在換了新老闆,上班地點兩處在家附近,徒步五分鐘可達,另兩處只需騎車五到十分鐘。他暗自慶幸,因禍得福了。

現在,老爺天天樂不可支,全家人都受到感染。也深深領悟到,遇挫折無須氣餒,「天無絕人之路」,只要肯下功夫,轉個彎就是康莊大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