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月主題徵文──當風吹過的時候】就愛兜風

文/涂書人 |2018.12.20
1307觀看次
字級

文/涂書人

我喜歡開車兜風,正確來說是坐在汽車後座、趴在窗戶旁感受風的吹拂,而耳朵聆聽著音響流洩而出的樂音,就彷彿經歷一場溫柔的按摩;眼睛捕捉著窗外景色的變換,更如同觀賞一幕幕切換快速的電影。

我喜歡兜風,那是種安心又自在的美妙感受。

小時候我和姊姊總愛跟著媽媽出門,由於住家離市區較遠,能有較多的機會趁機出門兜風,不管是買菜、跑銀行、還是拜訪親友,十五分鐘的車程也讓我們樂此不疲。坐在柔軟的沙發墊上,任由思緒隨風起舞,編織著美麗的童話故事……車內小小的空間裝滿了我無限的想像。或者在心情不好時吹吹風,便能帶走煩憂。

除了汽車我們家也有卡車,可以載運沉重的花崗岩、大理石,雖然卡車沒有音樂也沒有冷氣,夏季熱得要死冬天冷得要命,但是每次爸爸出門送貨時,我跟姊姊還是喜歡跟著一起兜風。卡車是爸爸工作上一起奮戰的好夥伴,陪伴著這個家走過了二十幾載的光陰,也是目睹了這個行業興衰起落的見證者。

時光飛逝,轉眼間父母雙鬢已泛白,臉上有了歲月痕跡。握著方向盤的使命也交棒給了我,換成他們在後座享受微風的吹拂。兜風於我而言不再僅只是個樂趣,更是一種責任的傳遞,但如果能讓爸媽感受到我當初坐車安心又自在的感受,那兜風於我而言,除了快樂也更加有意義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